(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把公司送给员工的老板

Bob Red Mill’s CEO Mr.Bob Moors

 

作者:何中

2010

现代企业最需要的是什么?有智慧的老板肯定是其中之一。节目接下来跟您介绍一家美国企业的老板和他在美国传媒上引起的新闻。 

宝伯红磨坊是一家中型企业,产值八千万美元,位于美国西海岸的奥勒冈州波特兰市近郊,专门生产各种谷类健康食品。 

宝伯红磨坊的产品能够在美国赚钱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对食品营养的重视,他们为了保证粮食在生产过程中不会流失养分,特别用传统的石磨把稻麦杂粮磨成粉。 

但是最近在美国传媒上引起美国人注意的原因不是他们产品的养分很高,而是因为这家企业的创办人把公司送给了他的所有员工,一共209人。 

1978年宝伯墨尔先生和他的夫人联手创建了宝伯红磨坊公司,三十多年来,在所有员工的同心努力下,公司成长每年百分之2030  ,从两个人到两百零九人的公司,每年的营业额高达两千四百万美元。 

今天宝伯摩尔先生是为八十多岁的老人了,他深知三十多来公司能够有今天的成就,所有员工的劳苦忠心功不可没。所以就在他考虑退休之后公司未来的时候,他决定把公司送给他两百多位员工。 

墨尔先生计划将自己拥有的公司股票转到公司员工的退休计划账户中,这么一来两百多位员工就不用为缴税的问题发愁,等到将来退休的时候,才开始赋税。 

墨尔先生不是没有其他的选择,过去几年来好几家公司已经多次投石问路,想要收购他的公司。但是莫尔先生很在乎他一手创立起来公司的未来,公司卖了,新的总裁所作的决策对他公司有害怎么办? 

虽然,把公司卖了,马上就能够得到一大笔现金,自己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很逍遥。然而,所有两百多位员工在新的领导下若是受到苛刻的待遇怎么办? 所以,墨尔先生毅然决然的把公司送给员工,让员工拥有自己的公司,决定公司的未来。 

朋友,您绝对墨尔先生的决定,好吗?今天有多少位老板愿意把自己的公司送给员工,愿意采取行动为员工们的好处着想呢? 

世界上最有智慧的人是古代以色列国国王索罗门。神给索罗门王的智慧空前绝后。

但是索罗门晚年的时候很烦恼。第一,他经营的王国将来要交给没有智慧的人管理,如果未来的国王搞不好,国势衰弱怎么办? 

还有,索罗门王一生辛苦所累积的庞大财富,现在竟然要让那些没有劳碌过的人享受。想到这里,他就倍感虚空。 

我想每一位白手起家的企业家在晚年面对退休和公司未来的时候都会有类似于索罗门王的烦恼。索罗门王从神领受了治理国家的智慧,可是他并没有依靠神求计划国家未来的智慧。 

宝伯墨尔先生是一位敬畏神的基督徒,他从神的儿子耶稣基督得到了计划公司未来的智慧。耶稣说,你希望别人怎么对你,你就怎样对待别人。 

墨尔先生爱他的员工,信任他的员工,感谢他的员工,所以他把公司的未来交给他们决定。他把员工们共同努力经营起来的公司,送给所有员工。 

朋友,如果您在找工作,您会希望为墨尔先生这样的老板工作吗?


 

 

 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