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November 2010

幸福人生

今天早上送孩子上学,路上看着被浸泡在阳光里秋叶,红色黄色的树叶那么饱满艳丽,眼前的山景呈现出一副美景,真叫人情不自禁的快乐感恩起来。 

我心里一个念头闪过,赶紧趁着现在多看几眼。因为明天我还会不会在世界上,明天树叶还会不会挂在树枝上,太阳能不能依旧升起,天空有没有乌云的遮盖,我都不知道。 

还记得智利圣河西矿灾,矿工被救出来后,一位矿工说,我把过去的四十年埋在地下。我要开始过新生活。丈夫们,如果你的妻子还在身边,赶紧拥抱她、爱她。 

朋友,创造宇宙万物的神在圣经里告诉我们,生有时,死有时。抛掷石头有时,堆聚石头有时。哭有时,笑有时。 

我们一起想想看,爸爸妈妈会永远等待我们,等您我赚了大钱,衣锦还乡,孝敬他们吗? 

我们的妻子丈夫会永远在我们旁边,等待你我心情好的时候,跟他们讲一句好听的话,送个礼,谢谢他们的辛劳吗? 

我们的孩子最需要爸爸的时候,他会永远停顿在三岁、五岁、七岁,等到我们有空了,愿意花时间陪他们玩个痛快,听他们讲完心里想说的话之后,才继续长大吗? 

人生怎么才会幸福呢?如果今天是您我的最后一天,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了,今天我们会怎么过呢?会跟谁过这一天呢?我还会埋头在自己想要做的事情里面吗?您会想到哪个人呢? 

智利矿灾发生的头几天,三十三位矿工各自面对死亡的阴影。

矿工中有的人想睡死过去,醒了也不起来。当工头想带着大家求生的时候,有些人根本不甩他。其中五位替另外一家矿业公司做事的矿工,甚至退到矿道里其他角落去,不跟别人一起。 

矿工们为了一些小事意见不和,时常吵架,甚至还动手拉扯打架。大家脾气都很大。 

我在想,如果今天是最后一天,我们也会这样吗?反正活不了,就率性一点,想干嘛,就干嘛!不高兴,就骂人,打架。 

面对死亡的矿工争吵,没有面对死亡的矿工家属也在争吵。矿灾发生后,几位矿工的亲属为了争夺薪水和捐助吵了起来。 

母亲跟媳妇争,妻子跟情妇争,妻子的孩子和情妇的孩子争。

朋友,轮到您我,也会争吗?争到了,就真的幸福了吗? 

矿工要求每天送三份报纸下去。矿工妻子亲属的照片常上报。有一次一位矿工妻子跟记者合照,妻子面带微笑,其他矿工就笑他,说他夫人不忠。那位矿工气的,写信把太太骂了一顿。 

矿工在受困期间时常开玩笑,讲笑话,其中很多是黄色笑话,甚至还传给地面工作人员听。放荡、纵欲、笑话人,骂太太,就能让人生变得幸福吗?但是,这就是今天世俗的风气啊! 

如何面对死亡,怎么个活法?矿工面对的,我们也在面对。矿工的挣扎,也是您我的挣扎,不是吗? 

世界上最有智慧的人所罗门说,我见神叫世人劳苦,使他们在其中受经练。我知道,世人末强如终身喜乐行善,人人吃喝,在他的劳碌中享福,这是神的恩赐。 

所罗门的意思是,既然人生多劳累辛苦,高高兴兴的过,比忧忧愁愁的过聪明。今天有机会,就行善,这要比作恶好。朋友您同意吗?矿工们后来在牧师的教导下,接受了这样的态度。 

那五位自成一党的矿工回来跟大家一起合作。救援最后阶段升井的时候,很多矿工彼此相让,让别人先上去。三十三个人成为了一个生命共同体。 

矿工亚利兹的母亲和情妇平分薪水。塞戈维亚跟情妇生的女儿原本对父亲早些生的三个孩子非常愤怒的,后来三个孩子决定接纳这位妹妹为父亲的孩子,双方和好了。 

是的,世人末强如终身喜乐行善,人人吃喝,在他的劳碌中享福,这是神的恩赐。 

矿工也好,我们也好,今后还要面对很多困难挑战。多位矿工没有受教育,可能重返矿坑工作,也许改变职业。但是不论哪样,他们还会继续寻找牧师帮助,遵行神的教导吗?您我呢? 

人生既然劳累辛苦,高高兴兴的过呢,还是忧忧愁愁的过呢?今天面对各种情况,是选择行善呢,还是不高兴就作恶呢? 

今年的圣诞节就要到了,福音的钟声在叮咛世人,神愿意帮我们,他已经差遣儿子耶稣降世,来拯救您我了。为何不带着家人孩子到教会过圣诞节呢?您找到教会,就能得到神的帮助。 

当上头的帮助来到的时候,矿工们个个接受帮助,进入逃生舱都离开受困的处境,脱离死亡了。 

但愿,今年全世界庆祝圣诞节的时候,您我也信靠耶稣,从他学习行善爱人,顺从神的意思,重视身边的亲友,脱离罪恶与魔鬼,高高兴兴的度在世的日子,期待神赐的永生与天堂。


 

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