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December 2010

智慧的重要

成功人人向往,所以很多人在寻求事情能成的理路。智慧的重要就在于此,智慧让人明白理路,使人成功,叫世界更美好。 

最近一个智慧的典范是智利矿灾救难工作。智利求来第一流专家,研究矿场地质、营救途径和照顾矿工的理路,三十三名矿工的获救智慧功不可没。 

我们来看看其中几个例子。救难人员能找到矿工被困在哪里,首先靠澳洲地质学家的智慧和澳洲研发出来绘制地下三度空间图的电脑软件。他们花了两个星期终于找到了矿工。 

要救矿工上来必须打一口六百八十八公尺深的井,准确进入矿工藏身的避难所,还不能引起坍塌,以免压垮矿道和避难所;这口井直径六十六公分宽,必须笔直不偏,以免卡住升降的救生仓。为此打井专家Jeff Hart的手感力道经验智慧至关重要。 

这口井要多少天才能成功打通,矿工身体状况是否都能借这口井上来呢,没人敢说。美国航天航空中心特别请了曾经担任潜水艇舰长的工程师设计矿工逃生仓,并供应矿工给宇航员设计的饮食以确保健康和瘦身,才能进入五十五公分窄的逃生仓。 

智利政府能够得到这些智慧与技术,因为他们有人生的智慧,谦虚求教,向别的国家坦诚自己的缺乏和需要。他们还把圣经送到地下,帮助矿工靠着神的智慧调整自己心理。三十三名矿工获救靠的是大量的智慧,这是智慧的重要2010年的例子。 

在人类历史中最突显智慧的例子是一件纵观古今的大事,就是创造宇宙万物的神差遣儿子耶稣基督降世救人脱离罪恶进天国。也因这件事在全球各地进行成功,今天圣诞节普世欢庆。 

救人脱离罪恶要比救矿工困难多了。为什么呢?因为矿工面对死亡,他们渴望获救,而世人并不明白罪恶的危险,不觉得需要拯救。此外,矿工面对的死亡是外在身体的,眼睛看得到,而世人面对内在灵魂生命的死亡,眼睛见不着,心里不明白。 

所以人听到神救人的事情,可能有像孩子们听到父母叮咛他们把自己房间收拾干净的吩咐的那些反应,有听而不见的,闻而不动的,有自己时间表的,有说“等一下的”,有气愤抵触情绪的。这些困难存在孩子的心里,就像罪恶藏躲于人心一样。 

把房间收拾干净有很多益处,孩子却不一定接受父母的祝福。同理,神的拯救益处很大,世人却不一定心领,所以救人相当困难。神是全知全能的,他早知道救人困难,所以在行动之前有许多思考计划。后来神把他救人的计划告诉人写在圣经里。 

论到救恩时,圣经说,“这恩典是神用诸般智慧聪明充充足足赏给我们的,要叫我们知道他旨意的奥秘,知道这恩召有何等指望,神在圣徒中所得的基业有何等丰盛的荣耀,并且知道神向信他的人所显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像叫耶稣死里复活。” 

这段圣经的话有三个重点:第一,我们得救,神用了很多的智慧。第二,神主动让我们知道他的智慧,换句话说人能够认识神,明白神的旨意,人是能够跟神沟通的。第三,神救人不但用智慧,也用他的能力,其中之一是神使得耶稣从死里复活。 

朋友,既然神救人用很多智慧,是哪些智慧呢?如果您愿意思考下面几个问题,神的智慧就会在您的心里显出端倪。您就会发现,神通过了您的理性、感性、灵性的认知能力,在全面跟您沟通,让您知道他的智慧。 

下面简单列出几个问题供您思考:

耶稣降生前的两千多年来,神通过好多位先知事先预报关于救主生平的预言,神给预言,为什么?神怎么能够日后叫预言应验的呢?所有预言的应验,对世人对神的认识有什么帮助? 

为什么神是差遣儿子耶稣基督来救人?耶稣降生当晚,神怎样地移动一颗星帮助三位博士找到婴儿,助他逃离希律王屠杀? 

耶稣救人过程中魔鬼多方引诱他,并且诱使许多人恶待耶稣,耶稣如何回应,不犯罪,使得世人被他的为人典范感动而愿意接受他的拯救呢? 

耶稣在好多场合对群众传讲神的真理,这些生命智慧真能叫当时听众和后来世代口服心服吗?好些人跟耶稣个别谈话,初次见面就信从了他,耶稣怎么知道他们处境心态,因材施教的? 

耶稣讲话有时直说,有时讲比喻,为什么?他有时行治病赶鬼改变大自然的神迹,有时人请求他却不行神迹,为什么?耶稣给信的人很多应许,他怎能确保这些应许会在世世代代信他的人的生命中兑现呢?耶稣还说了好几个预言,这些预言后来若没有应验,谁信他呢! 

耶稣最后是为世人赎罪死在十字架上的。十字架极刑非常痛苦屈辱,为什么耶稣要受这苦难,他的死向世人透露什么?耶稣死后三日神叫他复活,为什么?神救人脱离罪恶,他儿子必须经受这些苦吗,万能全智的神难道没有别的方式救人吗? 

果真如此,这个事实所反映出的人,究竟受到罪恶的影响有多深?人靠自己的良知、行善的意愿能够脱离罪恶缠绕吗?神子的死和复活是怎么拯救世人脱离罪恶的呢? 

圣经说,信耶稣的人心里有三样东西是常常存在的,就是信、望、爱。这信、望、爱怎么在信的人心里生出来的,跟神的智慧和耶稣的死与复活有关吗?信、望、爱能助人脱离罪恶,使得信的人悔改,抵挡魔鬼,不犯罪,过爱神爱人的生活吗? 

两千年前看到耶稣复活的门徒只有五百多人,而且只有住在巴勒斯坦的人才听过、见到耶稣。今天,全球五大洲上和无数的海岛上,有世界三分之一的人口,大约二十二亿人声称他们是信耶稣的。这个事实的本身提出很多重要的问题。 

耶稣的一生打动人心,他的智慧从哪来的?神真的存在?圣经上写的、教会教导的是真的?若不是真的,今天世上怎么会有那么多人信耶稣?为什么今天世界上只有圣诞节一个节日有全球性的欢度现象呢?神真的存在,我为何不上天堂,而偏要冒险沦落那个圣经形容有永远不灭之火、永不得翻身的地狱呢! 

答案只有您我自己回答。朋友,神用了大量智慧,牺牲自己儿子,动用大能来救您,经过两千年一代代的基督徒今天把这救恩带到您前面,您愿意信耶稣、愿意接受神的拯救吗?


 

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