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September 2010

重生的人不再害怕

有人怕死,有人怕鬼,有人怕羞,有人怕领导。朋友,您怕什么?下面我要跟您讲个故事。如果您知道自己怕什么,这个故事就很真实了。这个故事是我在生命季刊杂志上读到的。 

故事的主角是一位基督徒,我就称他为小王吧!小王在教会里很热心,教会信徒看到他负责上进,很敬重他,也让他常在聚会的时候讲道。小王弟兄也尽力想做个好基督徒。 

在单位里他也很努力,工作认真,所以年轻的他已经当上小主管。小王也对自己人生的现况感到满意。 

一天上午他单位里召开会议,上有领导,下有办公室里的其他几位同事。会正开到一半,一位老先生的叫声由远而近,从外头传进了窗口。“王弟兄!王弟兄!” 

大伙都注意到了,但是他们的心情跟小王截然不同。这时,小王心里非常紧张,他听出来这是教会里一位老弟兄的声音。 

为什么紧张呢?因为小王从来没有向单位的同事们表白过自己是信耶稣的,他怕信仰会影响单位对他的看法,所以不敢让领导知道,单位没有一位同事知道他每个周日上教会。 

小王万万没有想到教会弟兄会上单位里来找他。此时此刻小王真希望老弟兄找不到他,快快离开单位,所以故作镇静,也不回应老先生的叫声。 

可是没想到,老弟兄不但没走,竟然找上楼来,一路喊到办公室里。老先生乡下农民没有什么文化,见到小王可高兴了,也不管旁边有没有人,就笑着说,“嘿阿,感谢主,总算让俺找到你了。王弟兄,咱这有一件事得请您帮个忙呢?” 

小王没办法了,只好硬着头皮,满脸不好意思地跟大家道歉,请领导容许会议暂停几分钟。领导一边离开,一边说,在一起工作那么久,怎么不知道你还有“王弟兄”这个名字。 

同事离开之后,小王开口了。老弟兄,您有什么急事啊,我能够帮您什么忙呢? 

是我的儿子,他要搬走了,他去的县城里有教会吗?我想请您帮我们打听一下,帮他找到教会。这样,儿子搬家后能够继续上教会,亲近主。 

王弟兄答应老先生,会帮他的忙去询问看看。老弟兄站起来道谢,就走了。老先生一走,神就开始跟王弟兄沟通了。 

神的圣灵让小王想起一个圣经故事。故事是神的儿子耶稣基督被逮捕的那天晚上,他最亲信的一位门徒,名叫彼得,在别人的盘问下,贪生怕死,三次否认他认识耶稣的经过。 

圣灵把这个故事浮现在小王的意识里,小王就自觉了。原来他跟彼得一样的软弱,他不敢向单位里的人表白信仰,他怕别人知道他信耶稣会给他带来不好的影响。 

虽然他常在教会里讲论神的道,却不敢在单位里承认对神的信仰。他怕领导,却不怕创造宇宙万物的神。这个认识让小王知道神要他悔改,圣灵特别的光照他因为神爱他如自己的儿子。 

小王故事讲完了。朋友,您有什么感想吗?您是否希望神的圣灵也和您同在呢?耶稣应许赐下圣灵给一切信他的人,使他们想起耶稣的话。小王想起彼得和耶稣的故事就是圣灵的工作。 

圣灵帮助基督徒想起耶稣的话,是为了要他们明白一切真理。神要小王明白,人唯一该怕的是掌管生死和一切万物的神。 

耶稣教导门徒说,那杀身体,不能杀灵魂的,不要怕他们。唯有能把身体和灵魂都灭在地狱里的,正要怕他。 

耶稣以身作则,他在死亡威胁下,顺服神的旨意为世人赎罪死在十字架上。然而三日后神叫他复活了,证实神是宇宙万物的主,神是生命的主,他的权能超越死亡,神胜过魔鬼。 

耶稣应许一切信他的人说,你们信从我必要复活,必有永生。所以信耶稣的人能够不怕死。因着耶稣的复活和应许,彼得克服了怕死的恐惧,后来他在为耶稣作见证的路上殉道而死。 

耶稣教导彼得,神的旨意是叫人行善爱人,并且存敬畏的心顺服领导。不但顺服那善良温和的,就是乖僻的领导也要顺服。神喜爱那行善受苦,又能忍耐的人。 

所以顺从耶稣教导的基督徒不怕领导,他们知道唯有行恶的人才需怕领导。小王在圣灵引导下认识真理,便明白神要他如何在单位里行善爱人,顺服领导,不再害怕人知道他信耶稣了。 

小王在教会和单位里已经在尽力遵行神的教导,而且得到了基督徒和单位同事的肯定与尊敬。神看到了,神要帮助他比以前更好,所以通过圣灵和教会里的一位老弟兄来启发他。 

耶稣在他受难前夕对使徒说,圣灵来了,叫世人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为罪是因为他们不信我。为义是因为我回到父那里去。为审判是因为这世界的王已经受了审判。 

耶稣上十字架前,魔鬼借着很多人打击他,要他放弃神要他为世人赎罪而死的呼召。魔鬼叫耶稣看到门徒都逃走了,世人不配,人没有希望,死在十字架上太痛苦。耶稣没有听从魔鬼,他上十字架的时候,这世界的王魔鬼已经受审判被定罪了。 

圣灵借彼得的故事让小王心里责备自己,鼓励他记得耶稣上十字架了,魔鬼已经被审判了,不要再怕逼迫和损失。耶稣的信仰助人敬畏神,行善爱人,是好的!少数领导不秉公行义,因私心逼迫基督徒,是有可能的。基督徒若能忍耐,坚持信仰,继续行善爱人,就能得神的喜爱。耶稣已经为此留下了榜样。 

所以,小王的故事让我们明白,基督徒有圣灵在他们身上,帮助他们想起耶稣的话,引导他们明白一切真理,在犯错误的时候叫他们心里起自责,引他们悔改,以致他们越来越像耶稣。 

朋友,世界上有一些事情叫人害怕。神差遣他的儿子来拯救世人,使您我不再怕死怕鬼怕领导,还能得到美好平安的新生。 

这个平安美好的生活方式是耶稣带来的,引导我们敬畏神,行善爱人,顺服领导,为义受逼迫还能忍耐。耶稣说,我的生活就是永生,效法遵行的人将来必复活,得永生,进天堂。 

朋友,我邀请您接受耶稣的福音,信耶稣。您愿意吗?请来信告诉我。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