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November 2011

盲人过街,聋子过生日,你我走人生 

一个中午,倾盆大雨,我驱车在繁忙市区的十字路口红灯前听了下来。这时候竟然一个瞎子拄拐杖走在车水马龙的大马路中间过马路。可能因为大雨,车又多,没有一个人来帮助他。我心想,谁愿意帮助雨中过街的盲人呢? 

这个场景让我想到一位聋子,十岁的凯梨。凯梨生下来就听不见,可是父母没有离弃她,反而为了她学手语,预备将来跟女儿沟通,努力为孩子营造丰富的人生。 

但是父母的能力有多少,寿命有多久呢?父母走后凯梨的命运就会沦落像这位盲人一样吗?她的父母知道谁能继续帮助她,就是上帝。 

凯梨上学后很想要位特别的朋友,她母亲刻意带她向上帝求。结果凯梨生日那天母亲买到一只女儿心爱的波斯猫,没想到竟然还是只耳聋的猫。这只猫不但成为凯梨特别的朋友,也是上帝回答她祈祷的证物。从此凯梨开始了他倚靠上帝的人生。 

上帝的儿子耶稣鼓励门徒祈祷。耶稣这么鼓励因为他知道,上帝一定会回答门徒的祷告。上帝会回答祷告,因为他爱人,他在乎您我一生幸福。人各有缺憾,然而上帝愿意帮我们,像凯梨父母重视、帮助女儿那样,孩子虽有缺陷仍能幸福多多。 

不是每个人都有凯梨那样的父母,许多人可能像十字路口上的盲人一样,困难中没有父母在身旁保护协助。更多的父母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但是感谢上帝,他给了世人一个好消息! 

好消息是,上帝是完美的天父。只要您愿意,上帝愿做您的天父。上帝的爱永不改变,他心里您我每个人都有至贵的价值。天父为世人舍了自己的儿子,他岂不将一切和他自己都给我们吗? 

除了他爱我们之外,上帝还是全知万能的,所以他能回答凯梨的祈祷,助她母亲买到耳聋的波斯猫。那位盲人呢?谁照顾那位盲人呢?我心里正想下车的时候,一位司机冒雨下车,把那位盲人接进他车里。我仔细一看,原来是教会里一位基督徒。我知道是上帝在他心里感动了他下车,去帮助盲人的。 

您我还没有认识上帝前,也有可能上帝会叫其他的人来帮助我们,像那位盲人得助一样。可是当我们祈祷后上帝回答了,我们跟上帝的关系就变亲了,像是凯梨一家人跟上帝那样。 

这是为什么上帝的儿子耶稣基督鼓励门徒要常祷告。耶稣说,“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朋友,最近您遇到什么困难吗?上帝有没有听到您的祈祷呢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