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November 2011

战争人生

最近看了场精彩的橄榄球赛“钢人”对抗“乌鸦”队,两支强劲球队此起彼落到最后七秒钟分出胜负。钢人队先输,比赛结束前一分钟后来居上。他们以为必胜了,有一点点的松懈。乌鸦队队长传球给接球手,在两位钢人防守下,接获传球达阵得分赢得比赛。评论员说,全场奋战坚持到底的乌鸦赢的精彩。

 

虽然球赛犹如人生,人生可不是球赛,人生是战争。创造宇宙万物的神,差遣他的儿子耶稣基督教导世人,您我每天面对灵魂之战,面对仇敌魔鬼。魔鬼要霸占人心,掳掠您我的灵魂。

 

宏观战略上,魔鬼用今世的风俗铺天盖日,用五光十色牵动人的私欲,诱发贪婪的欲望,激动自我的骄傲,引诱人忙着追求能力智慧财富美貌。魔鬼狡猾地阻挡人信靠神,听从神的话。

 

微观战术上,魔鬼用配偶的批评,孩子的要求,侵蚀我们的爱心与耐心。魔鬼用亲人师长的苛刻使我们觉得自己很糟糕,心里也起了焦虑。魔鬼借父亲或领导不合理的强硬态度,使我们心里生气。身边人的谎言毁谤多了,不信任、不尊重人的态度在我们心里隐然生根。魔鬼借同学激动我们比较、竞争,借同事把我们陷在嫉妒、苦毒、仇恨之中。导致我们时有孤独、痛苦、不安。不幸的是,这样的人生不是一场比赛,结果不是输赢,是生死。不抵挡魔鬼,今生活得苦,将来还跟他下地狱。

 

还好创造宇宙万物的神,您我的天父,他爱我们,他在乎世人今生活的平安喜乐,将来还要我们进天国得永生,所以他差遣儿子耶稣来救人脱离罪恶,也叫耶稣树立抵挡魔鬼的榜样。

 

圣经记载耶稣生平的福音书里,读者发现耶稣在三年传福音拯救世人的过程中常常四处受敌,魔鬼直接引诱他不说,还引诱很多人制造一波波人身攻击,批评耶稣,孤立耶稣,给他扣帽子,使人怀疑他,离弃他,最后谋害把他钉死在十字架上。

 

面对恶意攻击,人容易生气,以恶报恶。耶稣却回到神前面亲近神,体贴神的心,宽恕、忍耐、怜悯、原谅、以善报恶、以德报怨、为逼迫他的人祷告,尊重神、等候神来评断赏罚。结果呢,因为耶稣彰显了神的恩慈,许多人反省悔改归向神了。

 

您是不是时常不快乐,心里常常不平安,因身边的人不高兴呢?如果是,怎么办呢?耶稣给了得救的出路,四个要点。

 

第一,帮助在上头。神要把我们从痛苦罪恶的泥沼中提上去,所以你我要亲近神,接受神的手,顺服神的教导,抵挡魔鬼。

 

第二,敌人要搞清楚。我们的仇敌不是身边的人,是魔鬼。身边的人都是神安排要祝福我们的,或者是要我们祝福他们的。您我不要因为别人叫我们不高兴,就误以为他是敌人。仇敌只有一个,就是魔鬼。

 

第三,改变先从自己开始。如果我们不高兴,这里面一定有罪恶存在。想想看我们事事都听从神的教导去行吗?自己需要悔改的地方在哪里呢?

 

第四,对别人只有善待。神的拯救是很简单的。有人对我们不好,神要您我饶恕、忍耐对方,帮助他们,为他们祈祷。有时候我们觉得这么做很难,因为心里不平衡,对方明明不对,凭什么我们要原谅他!

 

神的答案很简单,神说,因为我是这样对待你的,所以你也要同样地饶恕对方。因为我是你的天父,你要像我一样。朋友,您愿意吗?如果您听从神的话原谅对方,祈求神祝福他,苦毒记恨就将从您心里消失,您就要海阔天空平安喜乐了。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