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神听见

 

作者:何中 @ December 2011

 

神听见。神听见这三个字,透露着人类不知道的神奇奥秘。神是谁,神能听见人的心声吗?

 

神第一次听见人讲话,是亚当在神的鼓励下,给世上的动物命名。我想,神听了亚当说出的名字,可能像爸爸听幼儿第一次有意识的讲出话来一样,一定很高兴。

 

根据圣经,神第二次听见人讲话,是亚当看见神特别为他造的配偶夏娃的时候,心里发出的心声。亚当从神得知夏娃是怎么被造的时候就说,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

 

这句话表示亚当相信神,把神的话复诵一遍。一边说,一边揣测神的伟大,一边惊叹高兴神赐给他人生的伴侣。神听见亚当的话,我猜想神很高兴的。

 

然而亚当第三个说话纪录不一样了。这是他吃了禁果之后,神问他说,你是不是吃了我不准你们吃的禁果。亚当回答神说,我吃了禁果,是你给我与我同居的女人给我,我就吃了。

 

不知道神听了这话心里什么感觉。多年后亚当的大儿子把弟弟杀了,神问他,你弟弟呢?他说,我不知道,我岂是看守我兄弟的么!神听了这回答,心里是何滋味呢!一定不好受。

 

根据圣经神不只听人嘴巴说的话,神还听见人的心声,换句话说神知道人心里在想什么。到亚当之后十代人的时候,圣经纪录当代人的心声时说,人在地上罪恶很大,终日所思想的尽都是恶。神听见了,他心里多么痛苦!

 

为什么痛呢?因为神心里有爱。神爱人,神尊重人,神关心他造的人。这是为什么人心里想什么,口里说什么,神听见了。

 

神是不是像警察,天天把人当作罪犯,要抓人的错误把柄呢?不是的。神听,是因为爱,神视人如他的儿女,神在乎人。

 

亚当的二十一代孙亚伯拉罕,家里一度发生不和睦的问题。原来他妻子不能生育,想借腹生子,让一位女佣人从丈夫怀孕。没想到用人怀孕后心高气傲,叫妻子很生气,于是妻子开始不好好对待佣人,佣人就跑了。

 

四千多年前的社会,一个女佣人跑出来怎么能够生存呢?这位年轻妇女在旷野中走投无路,心里难过,又不知道该怎么办,就祷告向神求救。

 

“神听见”这三个字第一次出现在圣经记录中,就是纪录亚伯拉罕这位女佣人祷告后,神听见佣人的苦情。

 

神听见佣人的苦情因为神爱她。后来神劝导女佣人回家,好好服在女主人的手下。女佣人听从神的话,回家了。后来生了一个儿子,特别给他起名叫以实玛利,纪念神听见她的苦情。以实玛利就是神听见的意思。

 

神要人常常祷告,为什么?因为神不但爱人,神还是全能的。他愿意帮助人脱离困境。佣人祷告,神回答了,劝她回家。女佣人听从神的话之后发现,神真的在困境中为她开一条出路。

 

亚当的三十五代孙大卫是一位时常祷告的人。神回答祈求,多次施恩帮助他,大卫一一记录。他常说,耶和华啊,谦卑人的心愿您早知道,你也必侧耳听他们的祈求,给孤儿和受欺压的人伸冤,使强横的人不再威吓他们。是的,神听见了。

 

朋友,神也听见了您的祈祷声吗?您愿意在神前面谦卑,把自己的苦情告诉神吗?请试试看,诚实谦卑的祈祷,神必听见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