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辛显兰 @ October 2011

耶和华的心:田纳西州的纳许维尔市水灾 

2010 51日,礼拜天,在田纳西州的纳许维尔市发生一场特大的洪水。暴雨下了两天两夜,很多家庭被淹, 我家也在其中。经过洪水泡过的东西,全部都得扔;包括我家的两套沙发、彩电、冰箱、冰箱里刚买的一个礼拜的菜、洗碗机、炉台等等,还有楼下柜子里所有吃的干货、大米、油、盐、酱、醋都得扔。最要命的是拆墙;美国的房子,都是木头造的,墙的夹层有一层隔热棉,特能吸水,拉都拉不动。家家门口扔的东西都像山一样高,我们家也不例外。女儿、姑爷连天加夜不停地干;他们单位和教会也来了好多朋友帮忙,最让人感动的是有很多素不相识的美国教会的弟兄姐妹,把他们家的地址写在卡片上,开放他们的家,提供免费的住宿、盥洗、吃饭等等来方便受灾的家庭。也有很多教会的人开着车送饮用水、水果、盒饭,并把牙膏、牙刷、毛巾、肥皂等日用品一袋一袋的往各家送。感谢神,他们把神的爱、温暖和关怀送给那些没有信神的人。

啊!原是干净宁静的小区,现却成为施工的现场,尘土飞扬、叮叮当当。家家的女主人都含着眼泪往外扔东西,男主人就忙着拆墙。看到这个场面,别提心里有多难过,我虽然没在现场,可我也是以泪洗面。想到两个孩子辛辛苦苦像小鸟筑巢般建立一个温馨的家;顷刻之间,化为乌有。计算一下,34万美金就这样被洪水泡汤了,痛苦的心情真是难以表达。当我早晚跪在神面前祷告时,话还没说,泪水就稀里哗啦往下流。我总是问神为什么要发生这样的事?是我不爱神吗?还是我不爱教会里的弟兄姐妹?还是我行事为人亏欠了别人?我不止一次的问神,神告诉我说“亨通的日子,你当喜乐;遭患难的日子,你当思想”。“在顺境中要感谢神,在逆境中也要感谢神”。这个功课虽然难,但是要学,这些道理我都懂,可我就是不能释怀。一个月下来,我心里很痛苦!我知道我在这段时间很软弱。

五个礼拜后,我们区内的查经班恢复,大家聚在一起嘘寒问暖,查经班有个姐妹叫菲米,她是个特别爱主、爱弟兄姐妹的人。在水灾重建工作中,菲米是不计金钱、时间去关心那些受灾的家庭。菲米是我们家的常客,经常把吃的、用的不断地往我们家送。那段时间,我带着两个外孙女,借住在别人家里,她经常去看我,带给我温暖和安慰。当天晚上的查经班,她就提出让我带着祷告;唉!这段时间我都不知道怎么跟神说话,不知道跟神说什么?每次祷告都是泪水哗哗的流。啊!感谢神!当我把头低下来,神开我的口,打开我原本难过的心门。我的祷告有赞美、有感恩、有仰望、有交托。

之后,我们唱了一首诗歌,歌名是“耶和华的心”。这首歌真是为我所写,我真是泪流满面地唱完,而且要求再唱两遍。歌中唱到“耶和华的心是平安的意念,一生一世他定意用恩典为你冠冕;耶和华的心是赐福的意念,一生一世他已应许慈爱永不改变,当你遇苦难他渴望与你共承担;试探中他要更新你,赐够用恩典。忧伤与愁烦,他渴望为你来舒缓,唯愿你全心交托,寻求他荣面”。感谢主!主的话,让我心中的冰山见到了太阳、千年的枷锁被打开,这种感觉别说有多轻松了。

真的是要数算神的恩典,神说“我的恩典够你用,因为我的能力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当时,我们家两部车都开出去了,人也平安;而且上层没有被淹,这就是神的恩典了。感谢神!我们永久的家在天上,而不是在地上;我们的房屋只不过是支搭的帐篷。腓立比书4: 19节说“我的神必照他荣耀的丰富,在基督耶稣里,使你们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感谢神用他的话来给我力量,扶持我的软弱!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