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December 2011

我求过神 

下面三个很难的问题,请您试着回答。请想想看,若是您面对这样的境况,您会怎么办?

 

如果一位年轻妈妈九月怀着她的第一胎,孩子生来就是脑瘫,医生说一辈子可能只有一两岁的智力,这位年轻妈妈怎么办?

 

如果这时候,妈妈和丈夫二人又没有正式的工作,没有健康医疗保险,只能靠打零时工来赚点钱,日子怎么过?

 

如果父母为了孩子的身体情况能够有转机来到教会,向上帝祷告求医治,而孩子的病没有见好转痊愈,她怎么面对未来?

 

前几天,坐在我身边的一位基督徒告诉我,这就是她目前面对的景况。有人可能心里好奇,想知道神为什么没有医治她的女儿,如果是这样,我们信仰上帝有什么意义,有什么帮助呢?

 

小姐妹说,我在怀孕期间就知道,孩子可能有问题,医生建议把孩子打掉。但是丈夫说,孩子已经成形,已经是个人,当被尊重。而我父母则天天催逼我打掉孩子,当时压力真的很大。

 

当时我没有打掉孩子,大部分的原因是因为我畏惧神,我怕做神不喜悦的事情,圣经上说奸淫是做在自己身上的罪,我觉得打胎也是。

 

也因此当孩子出生后四个月,医生说,孩子脑部积水过多。我心里责怪神,为什么?我和丈夫都那么仰望您,为什么您还是给了我们有问题的孩子?

 

但是,这时候,我也记得结婚前听到教会姐妹说,有一位姐妹生了有了脑瘫的孩子,但是还能感谢主把这个孩子赐给她。我心里就跟神说,如果我有一个有问题的孩子,我也要以荣耀主的方式来接待照顾他。

 

一切顺利的时候,觉得自己有多爱神,觉得自己永远都不会离弃神,可是一旦遇到困境,首先做的就是埋怨神。感觉自己跟耶稣的门徒彼得一样。当耶稣说敌人要击打牧羊人,羊群就分散了。门徒们个个信誓旦旦,说不会离弃主。耶稣说彼得会三次不认主,彼得那时多么自信自己永远不会离弃耶稣。可是时候到了,他还是三次不认主。我觉得自己跟那时的彼得好像,永远不知道自己是多么的软弱。

 

后来为了给女儿小曼找最好的医生,我和丈夫带着孩子回到美国。这时候我才发现,在美国找工作竟然那么困难。我们很长一段时间只有兼差的工作,没有健康保险。有时候身上就剩下一百多块钱,付款之后就身无分文,不知道以后怎么办?

 

然而就在这时候,我看到丈夫还把钱放在教会的奉献箱里,神就让我看到,虽然我的孩子有问题,但是神给了我多么爱神,信仰多么真实的丈夫。特别是他的信心震撼了我,感觉他都没有惧怕和担忧一样,完全相信神会照顾我们,供应我们。

 

神也让我看到,他给我的公婆多么伟大。在我们眼里,女儿有问题,可是在公婆眼里我们的女儿没有问题,跟其它的孩子一样。我公婆给孙女的爱,和他们给别人的爱毫无区别。小曼在他们无微不至的照顾下,多么幸福,有尊严,有安全感。

 

当我沮丧的时候,我的公婆知道我想家,就自动提出鼓励我回家,并且用他们的钱买了飞机票让我回娘家探望父母。他们对我的体谅,对我的爱,远远超过我所求所想。在我流泪忧伤的时候,神让我在家人待我的态度上看到他给了我很大的恩典。

 

一回听说有种手术对孩子有帮助,可是我怕女儿太小,能经受得了吗?有天我在上班,跟同事讲起女儿做手术的事,身边一位男士在等他太太试衣服。他们走了之后,他又回过头来告诉我说,他儿子做过同样手术,有帮助,没关系的。他还给我一个拥抱,说他会为小曼祷告。我感谢神甚至借陌生人来鼓励我,让我感觉到我的心情和需要神都知道。

 

神还让我看到我不曾奢望的好事。一天我们把女儿带到教会,一位在意外事故中瘫痪天天坐轮椅的太太问我们,可以抱抱小曼吗?我们说可以。她就把小满抱在怀里,两个人坐着轮椅到处走,她脸上露出的笑容是那么快乐、满足、长久不衰。

 

这时候我看到了神给女儿的价值,她不到两岁,身体有那么严重的问题,不能说,不能坐,神却能够用她带给别人快乐,让她的生命有价值。神的作为实在美好神奇,超出我的理解。

 

所以现在我不再那么注重求神医治女儿了,我只求神让女儿快乐。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女儿最近常常笑,笑得好开心,好满足。我真感谢神。

 

小姐妹在结尾的时候说,虽然女儿没有好,但是这一年来她体会到神是真的,神什么都知道。同时,神比人高比人大,我们不能知道神的旨意,然而我们可以选择跟着他走。

 

记得几年前,一幅基督徒的油画抓住我的注意,沙滩上有两双并行的脚印,一段路之后只剩下一个人的足迹。油画上写着二者的对话。

 

一个人死后上天堂,见到上帝,忍不住问道,您看下面沙滩上我俩的足迹,我一生信靠您,也感觉到您与我同行。可是为什么我人生最艰难的时候,您却离开我,让沙滩上留下了我那孤零零的足迹呢?

 

上帝回答说,孩子,我从来没有离开你,甚至你最艰难的那段时间我也和你在一起。那沙滩上最后剩下的足迹不是你的,是我的。那时候我把你背在我身上,带你经过那段艰难困苦。

 

身边的姐妹说,现在我可以体会这幅画里的意境。真的就像圣经里上帝对保罗说的两段话一样。

 

保罗这位基督徒神曾经借他的手医治好许多人的病。可是当他身上有问题,三次求神医治他的时候,神没有给他医治。只回答保罗说,我的恩典够你用的。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哥林多后书129

 

神又说,你们所遇见的试探,无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实的,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在受试探的时候,总要给你们开一条出路,叫你们能忍受的住。(哥林多前书1013

 

身边的姐妹说,我不知道未来女儿会怎么样,但是我知道神会赐下恩典帮助我们。我只希望牢牢地抓住神,哪怕像是细若游丝的救命稻草,连眼睛也看不到他,但是我相信他,我知道他爱我们,他会按着他的意思,把我们一家人带上更高的境地。我不知道那境地具体是什么,但我不再忧虑害怕,因为上帝的心意都是好的,那将来的境地也必定是好的。

 

朋友,现在您也处在艰难困苦之中吗?但愿这位基督徒小姐妹的心声,让您看到神正在赐给您的呼唤与帮助、信心与希望,因为神爱世人,他爱那位小姐妹,他也爱您。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