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辛显兰 @ October 2011

 

家庭中的钉和刺

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圣者便是聪明

敬畏耶和华大有倚靠,他的儿女也有避难所,敬畏耶和华就是生命的泉源” 

这两段宝贵的经文,盼望有一天能让我的女儿、姑爷知道是多么重要。我的女儿、姑爷都在美国生活,可是他们不信神,我天天为他们祷告;求神亲自动工拣选他们、打开他们封闭的心门,把这两只迷途的羔羊带到神的家里,愿神成全我的心愿。

由于他们不信神,而我是信神的人,在信仰上就有冲突,难免在生活上就有摩擦,姑爷就像刺一样挑我毛病,比如饭菜不要做太多,不够吃没关系,可以吃点别的、擦桌布一块就好了,不要用太多、吃饭的筷子不要放在桌子上,要放在盘子上、说话声音不要太大、电话你不要接,你也听不懂等等,还有很多就不说了。刚开始我难以忍受,有时他们不在家,我就大哭一场,我就想是不是该离开美国了,说心里话,当我受到委屈时,就想一气之下回国算了。

但是神也让我看到姑爷也有很多优点,对家庭负责、有担当、肯吃苦、节俭、不抽烟、不喝酒、对孩子和蔼可亲、孩子的学习,我女儿很少过问,都是他管、家里家外的重活、脏活都是他做。他也很有爱心,经常把单身男女带到家里来做客,有时吃着还给带着。有刚来美国的人没车,他带别人去买菜、买东西,为别人提供方便,想到这些我也就做些忍让。

记得有一个礼拜六的早晨我女儿起得很早,去单位工作。中午打电话来说,两个孩子去中文学校上课,顺便给她带点饭去。我把饭菜装好临走时姑爷要放微波炉里加热,我就说到教会的中文学校现热现吃。他就说不想占教会的便宜,省得别人说话。我就说教会配备微波炉 就是方便别人,没人说闲话,你不用多想。可他还说,别人说也是背后说,也不会当面说;我看他说个没完没了,我就发火、藉题发挥了。我想到他平日像针一样挑我的毛病,我想今天教训你一次,别把我想得简单、也别觉得我好欺负。当时我早把神的话忘在脑后,光想的是自己;我就说随便你,爱转不转,管你那么多,我就把手中的擦桌布往台子上一扔就上楼去了。到了我的房间,看到桌上放着圣经,我的心开始不安,我就跪下祷告,神的话就进到我的心里,告诉我说“你们的言语,要常常带着和气,好像用盐调和,就知道该怎样回答别人”,“在主面前嘱咐你们,不可为言语争辩,这是没有意义的,只能败坏听的人”。哇!这话直扎我心。主还说“神的仆人,不可竞争,只要温温和和地待众人,善于教导,存心忍耐,用温柔劝诫那存心抵挡的人”。神的话告诉我,我今天没有顺服神、没按他的话去行事为人,求神饶恕我。

有一个礼拜五的晚上,我请了教会的弟兄姐妹到家里聚餐,大家齐聚一堂祷告、唱赞美诗,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第二天礼拜六,我站在炉台前烧饭,姑爷就抱着电脑从楼上下来,电脑里放着佛教歌曲,他就说“来来来,大家都来净化心灵,你听这歌曲多好听”。有了上次的教训,站再炉头前,我低头为他祷告,我说“主啊!他所做的他不知道,虽然他有世上的学问,可是他没有属灵的知识,求神可怜他、饶恕他。并求神带领他认是神,让他知道我在开头说的那两段经文的重要”。我就这样为他祷告!神的话让我想起撒母耳记八章里,以色列人不依靠神,要立一个人为王,来治理他们。撒母耳就心理难过,在神面前祷告,神就告诉他说“你只管依从,因为他们不是厌弃你,而是厌弃我”。神还说“为义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哇!神亲自安慰我,擦干我的眼泪,排除我心中受了委屈又没人诉说的那种痛苦。神让我看到创世记29章,雅各与拉班的故事,雅各曾经也欺骗他哥哥以扫,夺得他哥哥的福份,现在拉班也用欺骗的手段让雅各在他家服侍20年,在这20年中雅各也像我一样忠心服侍他的岳父,我就想到神为了改变雅各的生命,在他的身边安插了钉和刺,为的是让他又改变,让他活出神的样式,将来为神使用。

想到这些,我明白是神爱我,在我身边安插个姑爷,为的是改变我、操练我,要我有包容忍耐的心,将来为神使用。也要我在家中,在孩子的身边活出神的样式,来荣耀神,把神的爱和好的行为带给孩子们,让他们从我的身上看到神的大能,也能藉着我来领他们认识神。最终实现我为他们一家祷告的愿望开花结果,把这美好的福音,让他们一家领受。这是我为神活着的目的,愿神祝福!

感谢神让我深深体会到,虽然姑爷平日给我的提醒看似挑刺,可是对我有很大的帮助,让我学到很多在美国应有的规矩和礼貌,以及服侍人一些必要的知识。现在我无论到什么人家去服侍人、为神做工,得到别人的认可,也得神的满意。感谢神!从此以后,我再也不因家里听到的一些刺耳的言语而伤心难过。凡事祷告、凡事谢恩、以神的话来要求自己。感谢神!愿我的话能为你带来帮助。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