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September 2011

 

十字架

 

基督教最显眼的一个象征就是十字架。好些年前我搭乘火车,身边小青年戴着十字架项链。我问他,你是基督徒吗?他说不是。我说,那你为什么要戴着十字架。他回答,为了驱邪。

 

基督教的十字架是什么?十字架真能驱邪吗?如果想挂十字架在身上,哪种材质的十字架好?下面就跟您谈谈十字架。

 

十字架是古代罗马帝国的刑具,是用来处死死刑犯的。那个年代十字架是犯罪羞辱死亡的象征,没有人想跟十字架沾边的。

 

后来十字架成为基督教的象征,是因为基督教的创始人耶稣基督死在十字架上。耶稣能把一个邪恶耻辱的器物,转变成驱邪荣耀的象征,真不简单。这个成就跟他的死关系密切。

 

耶稣的死表面上看是他的信徒越来越多,领导嫉妒害怕之下定了他死罪。然而事实上耶稣的死述说着一个爱的故事。

 

神创造人,视我们人为他的儿女,从始至终希望我们好。可是在一位叛逆的天使魔鬼的引诱下,人为了满足自己的欲望,没有听从神的话,开始偏离神,犯的罪越来越多。

 

神很伤心,但是没有放弃人,因为神本性慈爱,神爱人。神希望每个人能回到天堂跟他一起永享荣耀,但是有两个问题。犯罪的人真愿意悔改,跟神在一起吗?第二,除了爱以外,神的本性还有公义圣洁,犯罪的人怎能跟无罪的神合一呢?

 

耶稣就是答案。耶稣是神的儿子,他爱神,体贴神对世人的爱心,于是接受神的差遣降世救人。耶稣和神都知道,人要回到天堂,必须是圣洁无过的,人所有的罪都必须先挪开除掉。耶稣知道人需要代罪羔羊,耶稣愿意让世人的罪都归到他身上。

 

耶稣以自己圣洁的生命做世人的代罪羔羊,在十字架上流下圣血洗净人的罪,以死为我们偿还了所有犯罪的罪债。以至愿意接受耶稣救恩的人,能重新圣洁,可以和公义圣洁的神合一。

 

耶稣的死把人回到神那里去的路给铺设好了。但是还有一个问题,人打从心里真的愿意回到爱他们的神身旁吗?答案就是耶稣的死。耶稣说,人为朋友舍命,人的爱心没有比这个大的。

 

神为了人永恒的好处,舍了自己儿子的性命。耶稣为了我们进神的国,舍了自己的生命。我们是谁,能承受神如此大的恩典呢?我们都觉得自己不配,可是神还是说,孩子们,你们配。何况人犯罪害人害己,良心煎熬,怎能重新来过?而神理解人的无奈与痛苦,愿意舍了儿子,让我们有机会可以重新做人。

 

这是多好的福音啊!难怪耶稣基督并他的十字架感动古今中外无数的人,使得他们跪在十字架前真心悔改,请求神的原谅,诚心接受耶稣为他们个人的救主,渴望回到天国与神和好。

 

这样看来,不论是金的银的木头做的十字架项链都不能为人驱邪。彻底除灭魔鬼在人间邪恶的作为,是那位死在十字架上的神子耶稣基督。外在的饰物不能驱邪,人被神的爱感动,心里想要悔改远离罪恶,拒绝魔鬼的诱惑,才能驱散邪恶的影响。

 

朋友,刚才跟您谈的是基督教的十字架。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