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September 2011

 

基督徒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

 

几年前听一位地方官员谈到农民缴粮的事,他说,基督徒听领导的话,说多少是多少,信得过,因为他们心里有神管着呢!您想,神听了这段话会有多高兴。

 

基督徒在世上的生活怎么做,神都有的教导。基督徒听从神的话,行得好走得正,也是为了荣耀神。我举个家教的例子。

 

神对世人说,你们做父母的,要教导指引儿女当行的道路,孩子从小到老就不会偏离。

 

一位政府官员到美国考察,有机会在一位美国朋友家里住上一段时间,发现主人每天早晨五点钟起床祷告,而且所有的孩子也跟着起床同爸妈祈祷。

 

祷告后父亲放映圣经光盘,让经文出现在电视荧幕上,同时有播音员朗读圣经的声音,可听可读。朋友说,每天读四章神的话,让神有很多机会通过自己的话来建造每个孩子的生命。

 

领导在朋友家寄居期间发现,他不是这家人唯一的中国朋友,事实上他们家里中国人川流不息,有病人寄居的,有短住受照顾的,有周末假日登门拜访的。

 

来过的中国朋友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客人一坐下,不到十岁的孩子就会主动坐在客人旁边,嘘寒问暖招待客人。十几岁的孩子奉茶倒水,规规矩矩坐在父母旁边,听大人讲话。知道客人要留下来用饭,轮到班的大孩子会主动到厨房里负责做饭。

 

这期间,他常看到十岁的孩子抱着一两岁的弟妹,照顾他们。为什么这个家庭人与人之间有爱,那么小就懂得待客之道呢?因为朋友很用心地按照神的话教导孩子,提醒儿女要真心为别人好处着想,要借着自己顺服神的行为帮助别人认识神!

 

几个月下来,政府官员的思想受到巨大冲击,价值观念巨大改变。对照之下,他发现自己的孩子在生活教育、道德思想、接人待物上,有很多空白。他很高兴,神让他有机会借着朋友的家,发现到自己家的需要。他因而决定信耶稣受洗做基督徒。

 

朋友,神造人,神是您我的天父,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神都关心,神都有教导。因为神爱我们,希望我们生活得好。所以您我不需要永远无知。只要虚心,勤读圣经,向耶稣求教,您的家庭,您的人生,必然平安、幸福、成功。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