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2012

人生风暴如何面对

古人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神的儿子耶稣提醒世人,世界末日前,地球上会有不断的战争、地震、瘟疫、饥荒,不法的事情也会增多,看来人生风暴只会越来越多。

比如2011年日本海啸突然来到,百姓措手不及。2003年伊拉克战争来的很快,那时无人确知这场战争将影响美国经济多大。2012 年中秋节前夕,光这一年田纳西州已有七百多人在车祸中丧命。

那七百丧命车轮下的家人,多么伤心。过去十年因为美国经济下滑政府删减研究经费,我们教会下岗找工作的学者也被迫搬家。这期间还有教友罹患肿瘤的,面对死亡和经济压力的威胁。

朋友,人生风暴中最重要的议题是什么?是如何面对。请先听一个故事,然后我们再谈。两千年前的一天晚上,加利利海上忽然起了暴风,海上几艘小船正在渡海,是耶稣和他的门徒。风暴来临,波浪开始打入船内,甚至船要满了水。这时候耶稣在船尾上,枕着枕头睡觉。门徒害怕叫醒了他,说,夫子,我们丧命,你不顾么?耶稣醒了,斥责风海说,住了罢。风就止住,海面大大的平静了。耶稣对船上门徒说,为什么胆却,你们还没有信心么?他们就大大的惧怕,彼此说,这到底是谁,连风和海也听从他了。

朋友这个故事被记录在圣经马可福音第四章。神把这个故事留给世人,就是为了帮助我们面对人生风暴的。

当船上满了水,门徒以为船就要沉,自己就快要死的时候,耶稣在船上。这是最重要的事实与信息。因为耶稣同在,所以当天门徒能面临好的结果,能够与家人团聚,心里能够享有平安。

我们在面对人生风暴的时候,也要问自己,耶稣在我们心里吗?如果我们相信耶稣是神给世人的救主,把耶稣接到我们心里,您我面对人生风暴的态度,就完全不同了,而且结果一定是好的。

有人问,为什么结果一定好?因为耶稣是神的儿子。他创造宇宙万物,又爱我们,关心我们,所以信耶稣的人是大有依靠。

请想想耶稣创造的地球。我们住在地球表面,地球时刻在自转,我们也跟着地球表面移动,速度是每秒钟465公尺,这速度比当今速度最快的游乐场云霄飞车快上8倍,您我感到自己在飞奔吗?再说地球绕着太阳公转,我们也跟着地球绕行太阳,这速度更快,是每秒钟30公里。但是在神爱心的创造下,人能够那么快速移动,却一点没有高速的威胁感,您我能安静地享受日出,从容地被日落之美感动。这个事实让我感到创造主神的心充满了爱,很体贴。

就是因为爱,耶稣提醒船上的门徒,不要恐惧害怕,要有信心。耶稣在受难之前,他知道将要短暂离开门徒,所以安慰他们说,你们在世上有苦难,但是不要怕,因为我已经胜过世界了。这是神的儿子给人的应许,天灾人祸不要怕,因爱我们的救主耶稣掌管一切。

人生风暴中我们需要什么,凭着信心,向神祈求,因他顾念我们。神会听的,神会帮助您、保护您、拯救您的。朋友,神如此爱您,您愿意信神、信耶稣吗?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