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2012

女人半边天女人捧上天

非洲西部的塞拉利昂共和国有一个彩虹中心,专门收容被强暴的妇女。过去八年有九千位妇女被送到中心来,其中百分之五十是青少年,百分之二十的被害女性还不满十二岁。

彩虹中心的故事最近被美国国家公共电视台名为“半边天”的特别节目报道出来,201210月份在全美联播。让观众看到全球六个国家一些被强奸、被迫卖淫、受歧视的妇女生活实况。

节目中克利斯朵夫先生和武东女士不单报道这些妇女面对的问题,还特别指出解决问题的途径,要求国际舆论向这些国家领导陈情,使他们在压力下落实执法,并且给予女孩子教育和工作机会。

说起这个节目的名字“半边天”,大家都会想到毛主席1968年“女人撑起半边天”的讲话,肯定妇女对国家社会的贡献,使得中国妇女的社会地位被尊重,男女平等的观念被建立起来。

女性在许多国家被轻视,权利被剥夺,但是在圣经里我们发现上帝非常尊重女性,就和上帝尊重男性一样。

上帝造人时造男造女,都是按照自己的形象样式造的,价值平等。

上帝论到夫妻关系时说,夫妻要彼此顺服。有些男人指着圣经说,妻子要顺服丈夫,好像教会顺服基督一样,所以太太要听我的。

但是同样在圣经里,上帝也对丈夫说,要爱妻子如基督爱教会,为教会舍己。在特殊情况舍己可能意味着为妻子舍命,但是平日生活中舍己包括了舍自己的想法爱好意见时间习惯,都是顺服的表现。

在上帝心中夫妻价值平等,责任不同。男人在外工作养家,女人在家养育儿女料理家事。每个男人都在母亲亲手教育、亲身影响下塑造而成,所以虽然表面上男人掌握世界,其实母亲影响了男人。我们千万不要小看女人在家里工作的重要性。

有些男人跟随世俗的价值,看重钱,妻子没有赚钱回家就小看她,甚至要求妻子外出赚钱,这种看法离开上帝的真道,轻看妻子给孩子的养育和教导,不重视孩子对母亲的需要,错误偏见很大。

上帝告诫丈夫,要按情理与妻子同住,因为女人身体比男人柔弱。不要跟随社会上重男轻女的习俗,相反的要敬重妻子,你们的祷告和我给你们的祝福才会没有阻碍。要知道我赐的生命恩典是叫你和妻子一起享用的。

提起半边天,男人应该这么想。天上的上帝尊重女人,因为女人是上帝造的,女人是上帝的女儿。我们爱妻子就是爱上帝的女儿,我们欺负妻子就是欺负上帝的女儿。

上帝的儿子耶稣说,每个人都有天使在旁边,他看到这人被别人欺负了,就会到上帝前面报告。不尊重妻子、打骂妻子、甚至强奸妇女的男人, 所作所为上帝都知道,将来都会从上帝得报应的。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