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2012

朋友家人去世,如何安慰他们

前几天美国田纳西州清晨飘着雪,大部分人还在被窝想多睡一会儿。天刚亮没多久,小吴套上大衣,走出门,进入寒风,驱车前往朋友家。这个家庭的小女儿最近离开人世,才十一岁。

 

小女孩病了很久,她的母亲和爷爷奶奶轮班照顾,体贴入微,要让孩子每天生活在家人爱的氛围里。星期二,上帝的时间到了,大家都没有预料的时刻,上帝把孩子接回去了。

 

这一天小吴志愿做家属的司机。他开着车,心里只想着孩子的母亲爷爷奶奶今天会很难过的,因为是孩子身体火化的日子。

 

上帝的真理这时候起了关键性的作用。因为只有上帝这位创造生命的神,他的话带着生命的权柄,能够让遭丧之家受安慰。

 

上帝把生命来龙去脉的真相写在圣经里,让世人不用揣测,不需要问东问西,就知道生老病死是怎么一回事,该如何面对。

 

圣经说,神用地上的尘土造人。神照着自己的形象造人,使人成为有灵的活人。而人身体的寿命有限,死亡的时候神使人的身体又再归土。

 

过去一位在上帝心目中的义人约伯,在上帝的启示下说,我知道,我这皮肉灭绝之后,我必在肉体之外得见神。我自己要见他,亲眼要看他,并不像外人。

 

神的儿子耶稣基督说过一个例子,一位讨饭的死了之后,被天使带去放在先知亚伯拉罕的怀里。耶稣明示,被放在亚伯拉罕怀里的不是讨饭的身体,被天使带去的是灵魂。

 

这三段神的话很清楚,人的灵魂永远存在,人的身体却是暂时的。人死的时候灵魂会离开身体而去。去哪里呢?神看为义人的,他们的灵魂会回到神哪里去,跟神在一起。

 

耶稣清楚地告诉门徒,让小孩子到我这里来,不要禁止他们。因为在天国的,正是这样的人。有人问耶稣怎么才能进天国。耶稣说,你们要悔改,像小孩子一样。人若不回转像小孩子,断不能进天国。

 

有了神的话小吴知道如何安慰朋友了。因为孩子的身体本来是尘土造的,神说身体要归土。今天她不在火化的身体里,孩子的灵魂早已离开身体,她会回到天堂跟神在一起。有神的话,遭丧之家不会那么伤心绝望,而有盼望有安慰。

 

神会把生命的真相告诉世人,因为神爱人。神不要人活在无知与恐惧中,所以把一切有关生命的真理都写入圣经。神还把彼此相爱的智慧写在圣经里,让我们的人生可以天天活在爱中。

 

中国人避讳死亡。避讳可能跟对死亡的恐惧有关。所以时常研读遵行圣经的人是有福的,因为不再害怕死亡,不再受避讳死亡的风俗影响,还有神的话安慰遭丧之家。

 

小吴把朋友一家人带到葬仪社,那里已经有另外一位基督徒老谢等在那里。朋友一家人在悲伤之际,从神的话得了安慰,从基督徒朋友的帮助与关怀,他们心里也满了爱。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