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2012

神如何爱他的儿子

武汉晚报记者汤华明报道了一则新闻,新洲区仓埠中心小学举办开学典礼,学生支起椅子、端来热水、现场请自家的父母、爷爷奶奶坐下,给长辈洗脚。现场还有老师给学生示范。

 

小学负责人徐仲怀说,校方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弘扬传统孝道文化,帮助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塑造高尚人格,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四年级学生刘彬彬是给她的外婆黄宝菊洗脚。外婆认为,学校这个活动很好,“孩子今天勇敢地当这多人的面给我洗脚,我感觉到了快乐和幸福,我的心里真甜。”

 

家庭很重要。孩子们成长过程需要学习孝敬父母长辈的榜样,新洲区仓埠中心小学榜样是孩子学习过程中最大的帮助。

 

朋友,不知道最近您的生活从哪方面来的挑战最大。对我而言,做三个孩子的爸爸,带给我和妻子很多的挑战。尤其孩子进入青少年阶段,自己有主张了。有时候,我真不知道如何做是好。

 

当然,做错的地方知道了,快点悔改,避免以后再犯同样的错,不再继续伤害孩子,比较简单。难的是,怎么作个好父亲?好父亲怎么做?这个问题把我带到神前面。

 

来到神前面求问,这才想到神是父亲啊?神差遣儿子耶稣降世,救人脱离罪恶。这个过程中,耶稣非常仰赖神的帮助。这些仰赖与帮助的实际过程都被记录在圣经里。所以我决定到圣经里找答案。

神给他儿子耶稣基督一个重要的使命,让儿子感觉到他的生命有意义。这个重要使命就是拯救人类脱离罪恶。不是一小撮人,而是全人类。使命越是困难,意义越是重大。神的榜样引起我的深思,今天我们做父亲的,有没有让孩子觉得自己的人生很有意义呢?

 

神不但给儿子任务,也给铺路的帮手。为此约翰来了,在旷野传悔改的道,吸引很多人的注意,其中许多悔改的人都到约翰这里来受洗。这些人成了耶稣的第一批门徒。

耶稣受洗的时候,神特别叫天开了,并且从上对耶稣说,你是我的儿子,我喜悦你。耶稣听从神的指示做事情,神就肯定鼓励说,“你是我的儿子,我喜悦你。”我们做父亲的,也应该学习神的榜样,肯定我们的孩子。

 

神赐下圣灵住在儿子耶稣的身上,圣灵的引导,不断提供儿子需要的帮助。这里让我发现,拯救世人的大事,神不是丢给耶稣做,神在主导,让儿子一起参与。圣灵按照神的意思,引导耶稣下一步该怎么做。

 

当耶稣受完魔鬼试探,已经是四十天没有吃饭了,人很虚弱。这时候神差遣天使来到儿子身边照顾他,大大显明神对儿子的注意与关怀。儿子有急切需要,神立马适宜地供应。

 

神给耶稣治病赶鬼的权柄和能力。这很重要,因为人类愿意听从耶稣离开罪恶,第一步是需要相信耶稣是神差派来的,离开罪恶是神的意思。一般人看到耶稣治病赶鬼,会相信耶稣是从神来的。怀疑的人看到耶稣用神的能力改善人的健康,也会相信耶稣爱人。

 

神听耶稣的祷告。圣经让我们读者多次看到耶稣独自跟神祷告。有时独自上山祈祷,有时整个晚上祷告。神听儿子的心声,神跟耶稣讲话。他们一起拯救人类脱离罪恶。

 

这是我从圣经马可福音第一章中观察神与儿子耶稣基督的关系。希望能够给我们做父亲的一些启发。愿神祝福您。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