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2012

埃及人和我们如何过圣诞节

这几天埃及人准备过圣诞节。埃及百分之十五的人口是基督徒。他们都属于一个历史悠久的哥普特正教教会。他们的圣诞节是一月七日。圣诞节之前的四十天前他们开始禁食,除了鱼以外所有肉类都不吃。

每个周六晚上他们都参加教会的礼拜,唱特别的赞美诗歌。圣诞节的周日他们在教会做完礼拜后回到家里跟家人亲友共享圣诞大餐。

埃及虽然大部分人口不是基督教徒,但是他们当天也放假,有过圣诞节的习俗。许多埃及人到百货公司购物,购买圣诞树回家装饰。公园、街道、饭店到处可见圣诞节装潢与食品。埃及每到圣诞节商业气息浓厚。他们给圣诞老人的称呼是圣诞老爹。

埃及的圣诞节让我们看到了两极化的现象。信耶稣的人过节,心里虔诚踏实。不信耶稣的人就是追求享乐,Party结束后还是空虚。今天中国人也说信仰危机,在这样的氛围中很多中国人来到教会,特别是那些生活中面临困难,或是感到心灵空虚痛苦的人,他们因为认识耶稣,困难得到解决,心灵充实,生活有爱有意义。小赵是一位见证人。

小赵毕业后很快找到工作,五年内结婚生子,买了两栋房子。为了这种幸福永远保持下去,他开始练气功确保健康。开始练功身体立刻强健,可是一年后问题来了。

小赵耳中时常听到各种声音,挥之不去影响睡眠。他的脾气开始变的暴躁,夫妻关系恶化。赵先生四处找大师求助,钱花了,问题不见好。

一天他在走投无路的痛苦中,无意间读到圣经,在神的话语指引下小赵在神前面认罪悔改,开始去教会。后来他信耶稣能帮助他解决问题,就老老实实听从耶稣的话,不但他身体的问题好了,也挽救了婚姻,今天全家能够一起靠神面对挑战寻求幸福。

朋友,埃及人在过圣诞节的时候,我想借此时刻读一段耶稣的话,是耶稣基督的自我介绍。盼望您认识耶稣,也想想您是否愿意在神前面谦虚下来,信靠耶稣,接受神的拯救的祝福。

耶稣说,“在耶和华上帝造化的起头,在太初创造万物之先,就有了我。从亘古从太初,未有世界以前,我已被立。耶和华还没有创造大地,田野,并世上土质,我已生出。他立高天我在那里,他在渊面周围划出圆圈立定大地根基,我在那里为工师。我日日为他所喜爱,常常在他面前踊跃,踊跃为人预备可住之地,也喜悦住在人间。听从我等候我便为有福,寻得我就寻得生命,也必蒙耶和华的恩惠。得罪我的自害己命。”

朋友为什么全球今天三分之一的人信耶稣,因为耶稣创造人,他知道您我的一切。耶稣爱我们,为我们的好处着想,所以他愿意帮助我们。耶稣喜悦住在我们当中与您我为伴,所以信靠耶稣,他会随时在您身边帮助您。最后,耶稣是神的能力,他有神的权柄,所以信靠他的人有福,悖逆他的人因为自己的罪孽遭殃。这样看来,耶稣决定了我们今生和永远的幸福,但愿今年是您信耶稣,接受他的开始。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