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2012

耶稣平静风海 

小惠是我的朋友。在完全没有心里准备的情况下,她从医生得知自己肺癌已经第四期。噩耗来的突然,心里还不太接受。但是接着要面对的事情铺天盖地而来。两个女儿都在念书,银行没有存款。丈夫是个孤零零的美国中年人,个性孤僻,失业在家,全家生计一直靠小惠在餐馆打工。父母兄弟姐妹都远在国内,两地分隔。眼前的处境看来,小惠只有靠自己面对病情,医生怎说,就怎么做吧。 

 

在跟您讲小惠的后续情况之前,先跟您讲一个两千年前的故事。十三个人在海上的一条小船上过海,猛然间海上起了暴风。大浪开始打进船身,眼看船里满了水就要沉了。这时那十二个人急了,回头找他们的老师耶稣基督。耶稣这时候竟然在船尾睡着了。门徒叫醒耶稣说,老师,我们这都要死了,你不管吗?耶稣斥责天上风,又对大海说停住安静!话说完风立刻停了,海面大大平静下来。 

 

这时候耶稣对门徒说了句话“为什么胆却?你们还没有信心吗?”

 

朋友,耶稣的两句问话什么意思,在提醒门徒什么呢?“为什么胆却?你们还没有信心吗?”我们在人生风暴中也需要这个提醒吗? 

 

“为什么胆却?”这问话给我的感觉是,在耶稣心里,门徒是没有理由胆却的。但是当时船要沉了,人就要死了,怎么会不害怕呢?那么耶稣劝告门徒不要胆却的理由是什么呢?就在耶稣接下来问的问题,“你们还没有信心吗!”。耶稣的问话在告诉门徒一个事实“你们有信心,在人生巨浪中,就不会害怕了”。 

 

耶稣说的信心不是人的自信。再有自信的人处于狂风巨浪的大海中也会害怕的。那耶稣说的是什么信心呢?是信耶稣,信耶稣是神的儿子,相信只要我跟从耶稣,他必照顾我,会给我最好的照顾安排与保护。耶稣是创造天地万物的神的儿子,掌管一切,再大的风暴耶稣也能平息。所以相信、接纳、跟从耶稣的人不用胆却害怕。 

 

耶稣这第二句话当中有一个字很重要,就是“还”,“你们还没有信心吗?”意思是,耶稣期待到这时候门徒应该已经有信心了,却还没有。为什么应该已经有信心呢?因为十二位门徒天天跟在耶稣身边,耶稣如何怜悯人帮助人,怎么传达神的话,如何给人治病赶鬼他们天天在看,所以应该有信心了。门徒若对耶稣有信心,相信耶稣会照顾他们,就不会害怕了。 

 

我的朋友如何面对肺癌呢?惠才去医院,医生告诉她,对不起,我们没有办法医治你,只能用化疗延长你的寿命一段时间。 

 

惠才信靠耶稣,天天读圣经,一天多次跟神祷告,天天听神的话,常常为别人代祷,甚至病中还去探望别人,为别人种菜。半年下来她的脸和上半身的肿胀逐渐消退,她的脸色从黑暗转为光明。

最近她去探望病人的时候对另一位肿瘤患者说,我知道我有肿瘤,但是我相信我没有肿瘤。我知道我有病,因为医生告诉我的。我相信我没有病,因为我深知我所信的耶稣基督是谁。那位肿瘤病人听了惠才的见证,很受她的态度启发,也开始信耶稣了。 

 

刚才是耶稣平静风海的故事和基督徒惠才姐妹跟从耶稣的见证。朋友,人生必有风浪挑战困难危险,但我们也有爱我们的神创造主。他差遣儿子耶稣来救世人。既然有神爱我们,有主耶稣救我们,赐人永生,我们何必害怕呢!但愿您对耶稣有信心,永不畏惧。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