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2012

最有影响力的有钱人

有人问到,哪一位有钱人的影响力最大?有人回答,中国的和坤、刘谨富可敌国,他们甚至能影响当代皇帝的决定。

有的说,近两百年犹太裔罗斯柴尔德家族是世界首富,他们家族储存的大量资金,大到能左右世界政治经济。

也有人提出比尔盖兹夫妇,他们在全球对抗传染病和贫穷问题,这一行动感动世上最慷慨乐捐的富豪华伦巴菲尔特奉献巨资加入他们的基金会行列,所以他们的财富带给人的健康温饱面积最广。

不过盖兹基金会公告,他俩死后基金会剩余的所有资金要在五十年内用完,结束他们和巴菲尔特合作的慈善工作。所以基金会的管理规章限制了他们三位影响力的时间长度。

人的影响力很难超越时间与空间,这个事实突显了另外一位有钱人的成就,他的名字叫利未。下面我跟您介绍他的故事。

利未是犹太人,两千年前他住在巴勒斯坦,当时在罗马帝国的殖民统治下。利未有钱,因为他替罗马政府向自己同胞收税,从中拿回扣中饱私囊。所以利未被一般人鄙视痛恨,社会地位低,照理说他在社会上不会有影响力的。但是神给了利未一个改变的机会。

一天利未正在税关上工作,神的儿子耶稣基督来到他面前对他说,“你跟从我来”。利未听说耶稣替人治病赶鬼像神的先知一样,本来就好奇想认识他。所以耶稣邀请,利未就跟他走了。

为了礼遇耶稣,并且能近距离的认识他,利未请耶稣到家里吃饭,陪同的同事朋友都有贪污等种种问题,在社会上受尽鄙视排斥,可是耶稣却尊重、接纳他们,只是劝他们要悔改,帮助穷人。

这份接纳是惊喜,从神那里来的耶稣尊重利未,这表示在人间被排斥的税官们,神没有拒绝他们,他们有希望进入神的国了。利未认为这比金钱更重要。因此当耶稣从众门徒中拣选利未和其他十一个人成为使徒,要他们常常跟他在一起的时候,利未跟从了。

十一位使徒中利未文化比较高,所以跟从耶稣的三年利未留心听,用心记录了耶稣的教导。也许利未有钱,对领导阶层的消息灵通,使得利未得知宗教领导排斥耶稣的动向,和他们日后影响犹太人舆论否定耶稣的做法。

最叫利未感动的是不论宗教领导如何逼迫,耶稣对他们总是尊重、忍耐、怜悯、循循善诱、警告、饶恕、为他们的好处着想。所以虽然犹太领导的作为有时叫利未气愤,可是利未也选择效法主耶稣尊重、接纳、怜悯、饶恕、循循善诱的态度面对犹太领导。

为了同胞与后代能认识耶稣,接受神的拯救,利未在圣灵带领下写了耶稣生平的事迹和教导,就是马太福音。过去两千年来信耶稣的犹太人,利未给他们的帮助特大。全球各地想认识耶稣的人,读的第一卷圣经书卷大都是马太福音。

利未能有那么大而远的影响力,不是在他有钱的时候,而是在他放弃钱以后。不是在他受到罗马政权保护之际,而是在他珍藏耶稣的尊重与接纳跟随耶稣之后。不是在他被同胞仇恨抓住的时候,而是在他为同胞得蒙神的拯救努力写作以后。

神给利未的机会他抓住了,神给利未的救主他接受了。利未的一生从此改变,给后来的世人带来巨大的祝福。朋友,今天神也把改变的机会摆在您前面,您接受吗?今天耶稣在呼唤您“来跟从我”,您愿意跟随耶稣吗?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