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2012

善行好事的新年头

2013124-25日国际科学技术年会在印尼加尔各答举行,这是一个跨学界的合作会议,全球数学家、物理学家、化学家一起探讨新科技的发展。116日,一群生物学家和化学家将在波士顿针对比较不常见的病,研讨新药物开发,提供治疗病人的新机会。

听到这两项活动叫人兴奋。朋友,新的一年即将展开,充满希望,满了善行好事的机会。如何确保我们新的一年中充满善行好事呢?请您考虑跟随耶稣,效法他做事,学习他敬神爱人的态度。

也许您对耶稣知道的不多。两千年前神差遣他的儿子耶稣降世,带给世人许多好榜样,下面跟您讲个故事,看看耶稣如何行善。

两千年前耶路撒冷城羊门内毕士大水池边躺着许多病人,在这等待神施恩医治他们。相传神会差遣天使来到毕士大池搅和池水,这时谁第一位下水,他的病就会好了。所以这儿病人很多。

一位病人病了38年之久,也躺在这里。神曾嘱咐人,父母年老的时候要照顾他们。可能这位先生多年来求医问药耗尽家产,久病瘫痪成天躺着,照顾他的人失去正常生活,三十八年的担子很沉重。中国人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圣经里这人出现的时候,已经躺在毕士大水池边一段时间了。

也许对其他病人来说,等待还是个希望,但是对这位病人而言,与其说等待神迹,还不如说等死。他瘫痪不能自理,即便水动时有人抬他入池,别的病人肯定先他下水,他不可能是第一位。不是第一位就意味着不能得到上帝的医治。所以这位好不了、又死不掉的病人,三十年来的痛苦绝望不是一般人能理解的!明天和今天一样的无望。池水动、不动跟他无关。有人、无人帮助结果一样。天、地同样无情,活着和死一样没有期待。朋友您能这样地过日子吗?

耶稣看着这位病人,生出同情怜悯,他无法不做什么就离开。耶稣对他说,你要痊愈吗?病人嘴一张开,心里的绝望夺门而出。接着耶稣凭着神的权柄与能力,吩咐他起来,他的病立刻好了。

那人站起来,拿着褥子就走了。一会儿他在圣殿里突然遇见耶稣。耶稣说,不要再犯罪,恐怕你遭遇的更加厉害。

我相信这次他和耶稣的相遇不是偶然,而是耶稣有意来找他的。之前耶稣行神迹救他脱离病痛,现在耶稣教导是为了救他脱离罪恶,因为罪恶造成人的灵魂死亡,让人离开神,使人下地狱,这下场比任何惩罚后果更可怕。

耶稣降世救人脱离罪恶,赐人今生来生的祝福。人离开罪恶,生活幸福多了,将来还能进天国得永生。有人问,耶稣真有那么大的能耐领人脱离罪恶吗?有的,因为耶稣来不单单做好事、教导人。最后他为世人赎罪死了,他的死让世人体会到神的大爱,感动信耶稣的人悔改。神又叫耶稣死后三天复活,让世人知道他们若跟从耶稣将来也同样有永生。神子耶稣的死与复活使得他成为神与世人之间的唯一中保,帮助所有信耶稣的人与神和好合而为一。

所以您若愿意信从耶稣,就能像他那样随时随地关怀身边的病人、贫困、孤苦,您的日子必充满善行。若您帮助他们信耶稣,他们就懂得悔改、离罪,他们得永生您做的好事就大了。若您帮助的人也效法耶稣的生活榜样,懂得行善,神借着您行的好事就开花结果代代相传了。朋友您愿意信从耶稣吗?愿您新的一年充满善行好事。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