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2012

珍珠般的朋友

2012年奥运会八月四号晚上男子组一万公尺赛跑冠军和亚军选手的友谊感人启发,值得被珍藏在我们的心里。

穆罕默德法拉出生在索马里,从小跟着父亲移民英国。2011年,为了奥运比赛法拉到美国奥勒岗州接受名教练撒拉萨尔的训练。撒拉萨尔正在训练美国选手盖兰若普,两位选手就此成为好朋友。

法拉国际比赛经验丰富,跑的快。训练的时候若普时常告诉自己,只要能跟着法拉就不会错。法拉很珍惜若普,一起同心受训。

八月四号晚上,比赛进行到一半,许多选手选手开始采取策略性的卡位动作,争相领先。若普见大家这么做,想要超前。法拉叫他沉住气。若普跟着训练期间的直觉,听从了法拉的劝告。

最后一圈法拉开始冲刺,超越前面一个个选手。若普知道跟着法拉没错。最后法拉以二十七分三十点四二秒冲破终点线,赢得男子组一万公尺赛跑冠军。零点四八秒之后,若普抵达终线,赢得亚军。

接受记者访问时若普说,“我感谢法拉,没有他,我就没有今天的成就。我真高兴能够有他这样的训练伙伴,一同受训,一同上场比赛。在我俩的关系中,我是受惠的一位,法拉就像哥哥一样。”我不知道这话听在法拉心里什么滋味,但是他们的友谊真滋润我心。

二十世纪美国汽车工业创始人亨利伏特先生说,“我的朋友是谁呢?是那些把我生命中最好的部分激发出来的人。”是的。神给人许多天赋才能,这些才能要经过开发经过善用才会发挥作用与影响,朋友您记得谁像法拉帮助若普那样,帮助您开发您的天赋才能吗?

我的朋友阿明给我一个很特别的帮助。阿明帮助我明白向神祷告很重要。您听下面的故事就明白了。阿明从小吸烟,十八岁时一天抽两包香烟。知道不好,但戒不掉。

阿明说,“有一天我在教会听见证,大家轮流分享神如何帮助他们面对生活挑战。我很羡慕他们,因为我没有这样的经历。回家之后我跟神说,如果你是真的,请你帮助我戒烟。很奇怪,那天祷告之后烟瘾消失了,二十多年来我没有再抽一根香烟,也不想。”

阿明从此相信神真的存在,神真是爱人,神真的会回答人的祷告。后来阿明想结婚的时候就跟神祷告求妻子,条件只有一个,她跟神的关系要比我更好。阿明说,“神真的赐我一位信仰比我成熟,道德爱心比我好的妻子。”有一天妻子鼓励他学习写作,用写作来服侍神,他听从妻子,开始上写作课。阿明和我就是上课时认识的。

我很感谢神把阿明这位朋友赐给我,他加深我对神的信靠,他的榜样鼓励我为每件事祷告,也开始更丰富地经历神的同行与引导。

朋友,上帝给我们的朋友像珍珠一般的珍贵,上帝为了您我的进步与幸福把朋友带给我们。我们要珍惜朋友,用心效法他们树立的好榜样。这么一来,或许神也会让我们成为别人珍珠般的朋友!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