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2012

用心祝福别人

前几天回家,每天妻子都会带着一两张卡片来到我面前。卡片是她当天的成品,是她亲手做的。巧思与用心跃然纸上。这是妻子做给我们女儿的生日卡片,今年女儿二十岁,她打算做二十张寄给她。

 

二十张卡片。我心里在想,女儿接到卡片的时候,脸上是什么表情,她心里对母亲有什么感受,她会怎样保留这批卡片?

 

我又想到,如果有一天女儿在外头受到打击,努力失败,好意没有人领情,觉得自己一无是处,回到家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偶然在抽屉里又重新看到这二十张卡片,这些卡片会起什么作用?母亲的用心会如何影响塑造女儿的生命品格。

 

朋友,如果无心插柳,柳都能成荫,那么有心插柳,自然会期待好结果!在您一生中曾经有人用心栽培过您吗?在我们剩下的余生中,您我愿意用心栽培一个人吗?如果愿意,您有何用心,有什么目的,会采用哪些手段来祝福心中人呢?

 

说到祝福人,神借着儿子耶稣基督祝福世人,让世人能够脱离罪恶,得永生,进天国。如此巨大的祝福给了下来,可是人若不信,怎会接受呢?若不接受,怎能蒙福呢?

 

神知道人需要帮助,才会信,所以神差遣耶稣的过程很用心,用很多智慧,为了世人在接触神儿子的过程中能够相信耶稣就是神的儿子,愿意接受耶稣带给人的巨大祝福。

 

那神怎么安排儿子的降世呢?我们来看看其中一个例子,就是耶稣开始传道前的几个月,神为了人信耶稣做的一些安排。

 

一.神安排先知约翰住在约旦河的旷野,在耶稣故乡的附近。这位约翰穿骆驼毛做的衣服,吃蝗虫野蜜。他的外貌与生活方式不食人间烟火,与众不同,立刻引起人的注意。

 

二.神叫约翰大声传道劝人悔改,悔改者为他们施洗,叫他们的罪得神赦免。约翰的道与人品逐渐赢得百姓信任,群众开始相信他是神的先知。

 

三.就在听他讲道的人越来越多,到约旦河受洗的人大增时,神叫约翰宣布说,有一位从神来的马上就要到。他比我更大。我用水给你们施洗,他要用圣灵给你们施洗。这话一出,群众更是经常到约翰这里听道,想等着看将要从神来的是谁。

 

四.第四个神的安排更是惊人。因为不是在耶稣出来之前才安排的,而是早在约翰和耶稣之前的七百年,神叫先知说出了一个预言。古代以色列人公认为神的大先知以赛亚预言说,神将差遣救世主降世,救主开始传道救人之前有一件事会先发生。

 

什么事呢?神说,“看啊,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救主面前预备道路。在旷野有人声喊着说,预备主的道,修直他的路。”以赛亚的预言正是预言约翰为耶稣铺路的事。当时在群众中有一些人熟悉这个预言的,他们看见约翰为耶稣铺路的种种方式,立刻明白预言应验了,耶稣基督就是神赐给世人的救主。

 

在约翰的道和以赛亚预言的相互辉映下,当时百姓真的相信神的拯救要到了,救主要来了。连约翰本人也殷切期盼,因为神告诉他,救主来的时候你会认出他来。

 

这是神给的第五个安排。神对约翰说,你看见圣灵降在谁的身上,那就是我将要赐给世人的救主了。

 

就在百姓期待高涨的一天,耶稣基督来到约旦河受约翰的洗。耶稣从水里上来的时候,神赐下圣灵,降在他的头上,并且对耶稣说,你是我的爱子,我喜悦你。因为神的安排,约翰认出神的救主耶稣基督来。

 

朋友,刚才您听到的就是耶稣公开传道之前神做的安排。神用心带领约翰,为儿子耶稣铺路。神用很多智慧,塑造约翰的生活面貌和所讲的道。甚至七百年前神就叫先知预言会有人为救主铺路。神安排约翰都是为了耶稣公开传道的时候人会信他。

 

神如此用心安排,因为他知道人信了耶稣是神的儿子、是救世主,才会接受耶稣为他们个人的救主,并且用心悔改。这么一来,世人才能在神的拯救下脱离罪恶,得永生,进天国。

 

朋友,神为了您脱离罪恶进天国得永生,用了很多的心,用很多的智慧,做了许多安排。可是神用了那么多的心思安排,在您身上是否开花结果如他预期的那样呢?你愿意信耶稣,接受神儿子的拯救与祝福吗?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