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2012

人团圆,神相助

中国人过年是大节日,家家团圆。因为团圆是件大事,所以心情万种。有的离乡情却畏惧愁烦,有的临别依依彻夜不眠。

 

神希望人不忧愁不害怕,他帮我们团圆。耶稣说,你们要借着祷告感谢,把一切忧虑卸给神,因为他顾念你们。下面跟您讲个四千年前神帮助兄弟俩人团圆的故事。

 

以扫、雅各是兄弟,两人之间从小相争,很不融洽。雅各两次欺骗,夺了哥哥长子的名分,又再抢了父亲给哥哥的祝福,以扫气的要杀弟弟。雅各害怕逃跑,这一跑就是二十年。

 

如果您是以扫雅各的父亲,你会希望兄弟二人和好团圆吗?相信您会的。神正是如此。神鼓励雅各回家。雅各听话启程,以扫闻风带了四百人迎来。雅各心里害怕极了。

 

神知道,就预备天使在路上。雅各看到穿着军装的天使在旁,就说“两位天军”,心就安了。雅各知道神与他同在,就祷告求神救他脱离哥哥的手,让他的妻子儿女免遭杀身之祸。

 

神听雅各祷告,就用两个方式回答他。第一个回答雅各很需要,那是化解哥哥心中怨恨的智慧。

 

人遇到财物损失的心情神知道如何解决。人偷了邻居一只羊,神说要偿还四只,才能解怨。雅各拿出五百只牛羊骆驼驴分四队,每队之间有一点距离,作为礼物,先他而去送给哥哥。

 

用礼物表达自己痛悔的诚意外,神要雅各谦卑。雅各听从,见到哥哥之前俯伏在地七次。见面时称哥哥为主,自称为哥哥的仆人。并且说,我见到哥哥,如同见到神。礼物在前,谦卑在后,诚意在前,善意在后,以扫接受了弟弟,两人相拥而泣。

 

在神的帮助下,团圆的头几分钟有了个好的开始。但是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几天、几年呢?神怎么帮助雅各,让以扫能持续地接纳弟弟呢?

 

神的第二个回答解决了这个问题。只是雅各没有期待神会这样回答他的祷告,也很难接受。雅各与以扫团圆的前一天,神差遣一位天使来,没想到天使竟然来跟雅各摔跤。

 

摔跤的过程中天使摸了一把雅各的大腿骨,雅各腿筋受伤,从此成了瘸子。二十年前以扫看着弟弟好好的出去,没想到返乡的时候竟然已是残疾人。

 

以扫率领四百人来报仇雪恨,如今对着残疾的弟弟怎么也下不了手。弟弟对不起他,已经受了报应,残疾后能成什么气候?以扫从此接受弟弟返乡。雅各为了不再刺激哥哥,住到家乡另一村落去。从此兄弟二人和睦相处,化解前嫌,都靠神帮助。

 

神不只是协助雅各以扫重归于好,过去四千年来神帮助世人追求和睦,今天神也会帮助你。神说,你们得救在乎回归安息。朋友,您希望跟心里不喜欢的人和好和睦吗?神会帮助你。

 

人的安息就是神。我们跟别人之间要有平安,唯靠神的真理。只要您我愿意依靠神、遵行神的教导,神必倾囊相助,叫我们跟别人的过节怨恨烦恼迎刃而解烟消云散。神愿意帮助我们,朋友您愿意接受神的帮助吗?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