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2013

犯人总统新的开始

前几天,小袁鼓起勇气在监狱一个祷告,可以看得出来他很年轻,很少有机会在敬拜上帝的聚会中带领大家做祷告。

但是祷告前小袁脸上充满兴奋严肃的表情,因为自己服刑时间快期满,就要出狱了。他盼望上帝能帮助他有个新的开始。

每个人一生中可能不只一次希望有新的开始。因为只要是人,过去都有失败、有错误、有遗憾。这时候期望从新开始是何等真切。

二零一二年是乌干达共和国从英国独立出来的第五十年。总统约韦里穆塞韦尼在演讲时,带领国人向上帝祷告。这祷告若是出自牧师一点不特别,但出自总统很不寻常。

下面我念其中的几段话让您听听看。天父上帝,今天我们乌干达人民站在您的前面,谢谢您给我们乌干达这个国家。

在我们国家独立五十年之际,新的开始之前,我代表自己和我们国家以前的领导人,在您前面认罪悔改。请您饶恕。

我们承认自己的罪孽深重,尤其是拜偶像和巫术。我们流了无辜人的血,在政治上虚伪、说谎、诡诈、背叛。请您原谅我们的骄傲懒惰、冷漠、不负责、贪污腐败、隔阂分离,淫乱、醉酒、放荡、苦毒、仇恨、报复、不公、悖逆、迫害、欺压、不服、斗争、冲突。

求您帮助我们统一团结,消除冲突,唾弃隔离,请使我们看见我们都是您的儿女,同一位天父的孩子,而愿意互相尊重、彼此相爱、求同存异。求您领导我们脱离无知、贫穷、疾病。

我们要把自己的国家呈献给您,请您做我们的神、做我们的引导。我们希望全世界都知道乌干达是一个敬畏上帝的国家,是一个把立国根基建立在上帝的正义和公平之上的国家,以至您喜爱我们如同您的子民,让全球看到圣经诗篇3312节的应许实现在乌干达,诚如您所说的,“那以耶和华为他们的神的那个国家是有福的”。

我唾弃巫术、拜假神偶像和导致这两项活动的一切相关邪恶活动。我唾弃一切撒旦魔鬼在我们国家里的影响。我愿意带领全国跟您立约,走在您教导世人的道路上,让国人经历您的祝福,直到永远。

乌干达总统的祷告很不简单,总统敢在国人前面认罪,带领国人悔改。总统愿意在国人前面领头遵行上帝的教导,以上帝的真理作为新的国家精神准则。

朋友,刚才跟您谈了两个人的事情,一位是犯人,一位是总统,不同的两人却共有一个心声,他们依靠上帝,祈求新的开始。

现在正是春节,新年的起头,朋友,您也盼望自己有新的开始吗?上帝的智慧比人的聪明能力高,您是否愿意让您的新开始,也有上帝的参与呢?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