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2013

大牌演员的除臭香水与婚姻的美丽

美国演员伊丽沙白泰勒在一生七十九年岁月中,除了演艺事业辉煌之外,结婚八次使得她远近皆知,也对人生与婚姻有独到的体会。

比方她的语录有这句耐人寻味的话,“成功像除臭剂,很好用”。什么意思呢?人人都有叫别人不舒服的缺点。伊丽沙白泰勒发现她成功有名,使众人只注意她的名利外貌,而没有留意到她内在的缺陷,就像只闻到她的香水,没注意到体臭那样。

可是现实婚姻生活中,夫妻对彼此的缺点是一清二楚的。伊丽沙白泰勒再成功,和丈夫朝日相处,个人的毛病无法遮掩。怎么办呢?八次婚姻见证这位大明星不能容忍配偶的毛病,不高兴就离婚。

朋友您赞成离婚吗?近年中国年轻夫妇离婚率持续增长,在北京上海三对结婚的年轻人有一对离婚。年轻人谈离婚似乎无所谓。但是神很看重婚姻,神痛恨离婚,神甚至斥责所有跟妻子离婚的和动手打妻子的男人。神既痛恨离婚,神有没有帮助夫妻处理矛盾呢?

有。神教导世人他设立婚姻的本意,敬畏听从神的夫妻,矛盾就好解决。下面我们就看看神怎么设立婚姻的。神造亚当,看他独居不好,就在亚当沉睡时从他身上取一根肋骨,为他造夏娃。亚当看到夏娃的时候说,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这时候神设立婚姻说,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联合,二人成为一体。

神的意思是,神要丈夫看妻子是自己的骨肉,妻子从本质上来说,跟丈夫是很亲的,所以丈夫要珍惜妻子像珍惜自己一样。神设立的婚姻,目标是要联合,要成为一体,所以夫妻遇到习惯上、意见上的分歧,要谋合,要寻求一体,而不是分开。

前些时候我探望老朋友默李斯弟兄,当时他夫人卧病在床,不能行动,不能自理,所以卧房的味道不好。默李斯没有因为臭味而把妻子一个人撂在卧房里,相反地只要妻子醒着,他就会坐在卧房,甚至时常躺在妻子身边,陪她聊天。

默李斯让我看到他怎么顺从神的教导,妻子的味道再不好,他也要和妻子在一起,他要妻子感觉她是丈夫的骨肉,对丈夫何等重要。

默李斯珍惜神赐给他的妻子。妻子的味道虽然跟他的不一样,但是他放弃自己的优势,他愿意跟妻子联合,二人成为一体。

默李斯的态度多么美丽,让我在旁边看得深受感动。其实美丽的是神,神设立的婚姻是美丽的,神的心意是美丽的。一切遵从神的教导顺从神心意的人,都会经历在神里面的幸福婚姻。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