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2013

从夫妻看个性,从个性到生命的意义

2013722日产下一个男婴的凯特王妃和威廉王子,全球为他们高兴。但是小俩口的婚姻会像现在一直好下去吗?他父亲查理斯新婚之际大家羡慕他们的郎才女貌,后来王子公务应酬多,王妃个性不善于交际场面,多年下来终于夫妻关系越走越远。

领导人的婚姻大家瞩目。三千年前中东地区的强国以色列,国王大卫百姓敬重敌人畏惧,可是他的妻子却轻视他。圣经说,在迎接神的约柜回到京城的时候,大卫王在欢迎队伍中跟着群众极力跳舞踊跃歌唱。王后在宫中楼上看到丈夫的样子就轻视他。

显然大卫王的个性与王后不同。在神前面极力跳舞踊跃表露大卫在神前面的谦卑,他心里有什么就形于外,这是他的气质。可惜王后不欣赏不尊重,这个态度伤害了夫妻关系。

朋友,如果今天您我的丈夫在众人前面极力踊跃跳舞,我们会不好意思吗?相反的,我们的妻子在一个正式舞会上就是不愿意在公众眼前跳舞,您我会失望吗?

每个人都有天生的个性气质,需要被尊重。尤其对方气质跟我们不一样的时候,您我需要学习去欣赏他们。更重要的是在关键时刻,鼓励他们发挥个性中的长处、气质中的优势,协助他们完成想要做的事情。

耶稣基督降世拯救世人脱离罪恶,当时他身边什么个性的人都有。彼得有领导气质,耶稣做许多事都带着他去。他弟弟安得烈不是领导材料,个性心细,常注意到别人需要,耶稣从不勉强他出头。可是每次他替别人着想,耶稣都会当大家的面肯定他的用心。耶稣尊重每个人的个性,鼓励他们顺着自己的气质服事神服事人。

耶稣知道他离开世界之后,教会要继续他拯救人脱离罪恶的工作。教会里的人各有各的能力气质。有的善于怜悯,有的善于治理;有人乐于施舍,有人乐于服务;张三适合教导会众,李四擅长劝化个人。所以耶稣鼓励基督徒要互相接纳,彼此鼓励,叫别人得益处。

生命的意义在荣耀神。荣耀神最简单的做法就是学习耶稣。今天最好学习耶稣的地方就是教会。您加入教会,就能跟着弟兄姐妹们一起学习耶稣。您的能力可以发挥,您的个性会被尊重。渐渐地,您也学会了接纳不同个性的人,懂得鼓励他们发挥长才帮助别人。在教会里您不但能得到生命的意义,还会帮助别人完成生命的意义。这是神的教会带给您的好处。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