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2013

神如何跟人讲话?

神讲话,人听得懂吗?请听个小故事。

有一次神跟巴兰这个人沟通。巴兰是位先知,人很贪财,为了钱要去帮助敌人来咒诅神的选民。神为了保护他的子民,就要巴兰知道不可以去咒诅以色列。请看神怎样传达他的意思呢?

巴兰正骑着驴子前去以色列阵营的路上,神差遣天使手拿着刀站在路中央敌挡他。驴子看得害怕,就转弯走进田里。

巴兰看见驴子走偏,不高兴,就出手打它。驴子转弯走上葡萄园的窄路,天使又来到窄路站在前面,驴子看见就靠着墙边走,这么一来就把巴兰的腿挤伤了。

巴兰痛得大怒,又打驴子。驴子在窄路上无处可以转弯,看着天使吓的蹲了下来。巴兰火了,拿起杖来抽打驴子。神就叫驴子开口说“我做了什么你竟打我这三次呢?”

巴兰又痛又气,完全没有回过神来,居然回答驴子说,你戏弄我,我恨不得手中有刀把你杀了。驴子说,“我不是你从小骑到今天的驴子吗,我曾经这样对待过你吗?”巴兰回答,没有。

这时神叫巴兰眼目明亮,他就看见神的天使手里有刀站在路上。巴兰醒悟,低头俯伏在地。天使对他说,我出来抵挡你,因为你所行的在我面前偏僻。驴子若没有转弯,我早就把你杀了。巴兰明白过来,这才说,我有罪了,你不喜欢我去咒诅以色列,我就回去。

朋友,神的故事完了。人对驴子说话,不论多么费劲,驴子听不懂人的话。可是神留下这个故事,让我看到神的用心与大能。当神要跟人沟通的时候,他传达心意的效果是非常准确、清楚的。

我把圣经里面神跟人沟通的方式归纳了一下,很有意思。我就一次性地告诉您,从古到今神怎么跟人沟通,他采用过哪些方式。

  1. 神曾经直接用人的言语跟某一个人说话,人看不到神,但是听得到神讲话的声音。

  2. 神曾经进入人的梦中,在梦中的情境里跟人说话。

  3. 神曾经直接用一群人的方言跟一群人讲话。这里特别要注明的是,神从来没有让人看见他,因为神是个灵,人的眼睛是看不到神的。

  4. 神曾经通过天使,用人的语言,跟人讲话。

  5. 神曾经跟几位先知讲话,差先知把神的意思传达一群人。有时候先知用口传达,有时候神叫先知把神的话写下来,让人可以一再宣读。

  6. 神跟人最完全的沟通是通过他的儿子耶稣基督完成的。耶稣以人的肉身形式降世,把神要告诉世人的话完全告诉门徒,也让人看到神如果在世,神怎样生活。神希望人跟他一样,所以差遣儿子降世,让世人可以看见耶稣就是见到神。耶稣离开世界后,神又差遣他的圣灵,帮助耶稣门徒把神的话写下来,就今天我们读的圣经。人读圣经,就是听到神的话。

  7. 任何人相信神的儿子耶稣基督,奉耶稣的名受洗之后,神就会赐下圣灵住在他的身上。圣灵会把基督耶稣的话带进人的意识中,引导门徒明白神的心意。

  8. 神也通过今天世界各地的教会传达神的话,您去教会听讲道,或是听生命之光广播电台的节目,也会听到神的话。

朋友,神爱人,创人之后会主动跟人沟通,让人明白他的心意。这样的创造主神,您可以认识他,信他,而不用无知地迷信他。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