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2013

世界上最早的移民政策法令

美国这几个年来最烫手、最头疼的话题之一是移民政策。欧洲、中国、日本,很少人谈移民,因为他们不能接受大量外来的移民。

这两天我读书的时候发现了,很可能是世界上最早的移民政策,这个移民政策令人吃惊。

为什么令人吃惊?因为这个国家在还没有国土的时候,在比其他国家还要弱小落后的时候,竟然制定了非常令人敬佩的移民政策。

这是三千五百年前的古代以色列人。他们结束在埃及国做奴隶的日子,在领导人摩西带领下出埃及,过红海,进入西奈半岛,在沙漠旷野漂流四十年。他们的移民政策竟然是在飘荡年代中制定的。

下面我就念几条相关的律例给您听。“和你们同居的外人,你们要看他如同本地人一样,并要爱他如己。因为你们在埃及地也做过寄居的。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

“在你们的地收割庄稼,不可割尽田角,也不可拾取所遗落的,不可摘尽葡萄园的果子,也不可拾取葡萄园所掉的果子,要留给穷人和寄居的。外人在你国中和你同居,不可亏负、不可欺负他们。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

“我救你们出埃及,你每年要守逾越节。逾越节的羊羔,不信我的外邦人不可吃。但是寄居在你们中间的外邦人,愿向我守逾越节,他们的男子要受割礼,你就要容许他们遵守吃逾越节羊羔。”

“不可随从他们的风俗。寄居的外人若焚烧自己儿女献给偶像神明摩洛,或是交鬼行巫术,治死他们。你们要谨守遵行我一切诫命,使你们与万民有分别,免得我领你们去住的那地把你们吐出来。”

刚才您听到的是几条古代以色列的移民政策法令。怎么可能一群人还没有自己的国土,那么弱小,就有如此宽广、善良、公平的移民法令呢?原来,这些政策不是他们定的,是神定的。

为什么神要跟古代以色列人交往,教训他们诫命、律例、典章呢?请听这句话。神对以色列人说,我教训你们的律例典章,使你们在所要进去得为业的地上谨守遵行,这就是你们在万民眼前的智慧聪明。他们听见这一切律例必说,这大国的人真是有智慧有聪明。

这又是为什么呢?原来,神希望全人类都认识他,又因为顺服他的教导得福,日子长久。所以神拣选古代以色列人,赐他们律法,使以色列人因遵行律法而成圣,与万民有别。这个区别会吸引万国万民来寻求认识神,学习遵行神的道。

朋友,刚才跟您介绍的移民政策有三千多年了,今天仍然在实施。这期间神已经差遣他的儿子耶稣基督降世。耶稣以人的形体出现在世人当中,完全遵行神的道,所以又称他是道成肉身,让人看见他的言行,就能认识神,又能知道我们人当如何生活。

这期间不但神子耶稣降世了,古代以色列国预表的天国也已经降临了。任何信耶稣的人,就是天国的子民。

刚才根您介绍的是世界上最早的移民政策。但愿您听了之后,能够感觉到神爱您,神欢迎您成为他的儿女、他的子民,而愿意信耶稣基督,遵行神的道生活、悔改、受洗,您能够进天国、得永生了。您愿意吗?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