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2013

人生最重要的目标

2013年中国新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先生上任,六月上旬访美和美国总统初次晤面,新任外交部长王毅又在主席之后九月中造访美国外交事务官员,共同商讨中美关系今后最重要的架构和议题。

朋友,国家与国家元首难得见面,初次晤面会谈,更是要抓最重要的事务。人间如此,神与人之间也是一样。

神的儿子耶稣基督从天国降临人间,耶稣说的做的,想必是对人最重要的事了。一位犹太人的官员听到有关耶稣的事情,他知道耶稣一定是从神来的,于是求见耶稣。

第一次见面耶稣把人生最重要的目标告诉官员,人类这一生务必要追求重生。重生不是回到母亲肚子里再生一次,而是改变。这改变不是靠人自己的意志力和道德良知,必须靠水和圣灵才能重生。

重生至关重要,因为人重生了,才可以进神的国。人没有重生,习染上的罪会越来越多,至终会被屏除在神的国之外,在罪中灭亡。

神爱世人,不希望任何人沉沦,乃愿人人得救,永远跟神在一起,有永生,所以神差遣独生子耶稣基督降世,拯救世人脱离罪恶。耶稣来,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人怎么得救呢?我想用个比喻谈谈自己的体会。我在做一张桌子,一根钉子钉歪了。朋友递给我个榔头。榔头尾端的设计是个钳子,是用来拔除钉子的。我接过榔头来,一下子就把钉子拔除了。如果我不接受,自己用手去拔钉子,钉子深入木头,用手怎么也拔不出来,因为我不接受被设计用来钉钉子、拔除钉子的榔头。

同理,神差遣耶稣来就是为了救人脱离罪恶的。如果我不信神的计划,不接受耶稣的拯救,单靠自己能力怎能脱离罪恶影响呢?

所以神说,“信耶稣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经定了,因为他不信神独生子的名。”这句话不是在说天堂的门槛很高“非信耶稣不可”,也不是划清界限的说明“不信耶稣就要定罪”。

这句话只是在说明耶稣救人脱离罪恶的功能,不接受耶稣的拯救,罪会留在我们身上,罪无法离开。因为神救人脱离罪恶而差遣耶稣降世的用意,我们不相信,没有接受。

耶稣降世,像一道精神的光束照入黑暗的世界,我怎么回应呢?不少人知道自己有些事情只能行在暗处,但那些事大家都在做,早已习惯了这种生活方式和价值观,所以不爱光,倒爱黑暗。

另外一些人不喜欢跟社会上的罪恶同流合污,但是偶尔还是想放松一下,当然不希望那时候的恶行被耶稣照亮,所以有点恨光,并不来就光,恐怕他们的行为受责备。

前面两支队伍,我曾经属于他们。但是耶稣的一生感动了我,我渴望遵行真理。我想接受耶稣的帮助脱离以前的行为,因为不容易。我发现接受耶稣帮助后,我能告诉世人,我的改变是靠神而成的。

中美国家元首晤面,最重要的事情两件,1. 两国人民一起追求进步繁荣,2. 共同致力和友好和平关系。神人相会,最重要的目标也是两个,人重生进神的国,人重生得永生。您接受耶稣追求重生吗?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