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2013

新生的机会从耶稣来,受洗的观感

基督徒生活中有一个重要仪式,就是受洗。受洗的方式是,受洗者承认自己过去有许多罪过,愿意悔改,愿意效法耶稣的榜样重新生活,并且愿意接受神的儿子耶稣为他赎罪的恩典,他怀着这些信念走进水里,整个人浸没埋入水中,洗去他所有的罪,这就是受洗。

神拯救古代以色列人的一件大事把神后来设立受洗仪式的意义显明出来。那时以色列人在埃及做奴隶,神他们救出来。埃及王派军队阻挡,神把红海分开,让以色列人过红海,再把海水合起来,阻挡埃及追兵,从此除掉埃及的辖制,结束了以色列人的奴役生活。

这个从水中经过,脱离埃及控制的历史,就此成为世人脱离奴役生活的重要图象。这个图像就是过去奴役的生活结束,蒙神拯救自由的新生活开始。有罪的生活结束,追求慈爱公义的生活开始。一千多年后,一位名叫亚拿尼亚的基督徒对在耶稣前面认罪悔改的扫罗说,你已经知道耶稣是救主,既然你承认自己的罪过,为什么还眈延呢?起来,奉耶稣的名受洗,洗去你的罪。这件事让我们看到,当时受洗已经在基督徒脱离罪恶奴役,蒙神拯救的过程中,成为关键环节。

为什么受洗的时候要奉耶稣的名受洗,罪孽才能够被洗掉呢?因为神定意要他的儿子耶稣做世人的代罪羔羊,耶稣知道身负的使命,他一生没有犯罪,只有他是圣洁的,有资格担待世人的罪孽。当他被人钉十字架的时候,世人的罪都到他身上了。

此外,历史上只有他的生,是为了拯救世人脱离罪恶而生;古今中外也只有他的死,是为人赎罪而死。所以,奉耶稣基督的名受洗才能除去您我的罪。奉其他人的名受洗,对我们身上的罪毫无影响。这也是为什么神告诉世人,天上地下除了耶稣的名别无拯救。难怪耶稣生前说,若不是借着我,没有人能够到父神那里去。

我一位朋友文革时伤害不少人,过去的罪过是沉重的痛苦。当他听到信耶稣的人悔改、受洗,神会赦免他的罪孽。他好高兴,立刻受了洗。

朋友,您也向往,将来您能够上天堂,永远和圣洁慈爱的神同享永生吗?这祝福神给您了,只要您真心悔改,信耶稣,奉耶稣的名受洗,神会赦免您的罪,洗去您的罪。您愿信耶稣、受洗,结束过去受罪恶奴役的生活,开始与神同行的人生吗?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