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作者:何中 @ 2013

世上最干净的地方在哪

世界上最干净的城市是哪一个?根据美国旅行咨询协会的七万五千份问卷调查发现是,东京与新加坡。

人类都爱干净,如果您我只负责一个地方,把那里打扫干净,您会选择叫什么地方干净呢?

三千多年前神劝告世人的时候说,你们要好好保守自己的心。如果只有一个地方我们需要负责卫生,神要我们维护自己内心的干净。

请听一个故事。神的儿子耶稣一天跟门徒在一起,来了几个挑毛病的人说,你的门徒吃饭怎么不洗手呢?耶稣知道他们心里不正,就回答说,神的先知以赛亚指着你们说的预言是对的,他说,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却远离我。他们将人的吩咐当作道理教导人,所以拜神也是惘然。

找麻烦的人走了以后耶稣跟身边人解释,吃进肚子的东西不能把人弄脏,从人口里出来的才能把人弄脏。因为入口的是运到肚子里,然后又落在厕所里。

可是从人口里面出来的,是从心里发出来,有恶念、凶杀、奸淫、苟合、偷盗、妄证、谤渎、这都会把人弄脏的,至于不洗手吃饭,是不能污秽人的。

耶稣的话让我们明白,心里的干净很重要,人心里不干净,迟早给别人带来不好的影响。有人说,反正我跟别人不接触就是了。

不接触就不产生影响吗?不!耶稣几次去以色列人的圣殿,他不止一次把在圣殿里做买卖的人赶出去,推倒他们收钱的桌子,赶出他们贩卖的祭牲。因为这些人心里贪财,神的殿就变做买卖之地了。

看看他们的影响。神的殿应该是神圣的,是帮助人归向神的,圣殿里氛围应该圣洁宁静庄重。生意人心里贪财,大作起生意,羊鸣鸟叫,使得来礼拜神的人毫无肃静的环境与氛围。虽然他们不存心去打搅来礼拜的人,他们做生意的活动已经叫人不能安静敬拜神了。

从做圣殿生意的人造成的影响联想到我们日常的生活,我觉得做父母的,心里真需要谨慎,否则家里的氛围有可能给孩子带来不好的影响,父母自己还不自觉呢!

一个人好好维护自己心里干净,不但对别人有好处,对自己也好。耶稣说,清心的人有福了,因为他必得见神。

耶稣说,天国里的人都像小孩子一样。为什么呢?就是因为幼童的心灵纯洁。神欢迎孩子们进天堂。

朋友,请不要小看我们的心。我们的心若是干净圣洁,那里就是天国,您我的心就是神常住的地方。

相反的,我们不在乎内心不干净,不圣洁,您我就见不到神。这时候魔鬼邪灵就会伺机而入,将来我们的处境会很糟糕的。

所以,朋友们,如果我们只负责一个地方的干净,那么世上最干净的地方必须是您我的心里。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