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沟通的技巧与沟通的完成

社会大众对学校老师寄以厚望,希望他们用心教导下,下一代的人会向善。关键是怎么教,人才会向善,才会改变呢?

举个例子,古来圣贤劝告世人不要追求名利。这么一句话能够中流砥柱力挽狂澜吗?什么方式能够使得大众不去追求名利呢?

罗拉女士用的方法是讲故事。一家电视公司在空难事件中阴错阳差把一位骗徒报导成英雄,大众的同情和对英雄的仰慕投注在骗徒身上,而真正的英雄却是一位落魄潦倒的流浪汉。一夜间洛阳纸贵,电视公司在名利驱使下不追究真情,反把骗徒捧为国家英雄。没想到英雄的无私与见义勇为不是那么好表演,骗徒在真正的自我和虚伪做戏之间万般痛苦,不敢承认只好自杀。作家铺垫的高潮中真英雄出现救了假英雄,电视公司这才发现自己在利益驱使下的虚假,大众这才发现他们在追逐名利的世风下何等愚昧盲从。

罗拉的故事曲折动人,把名利底下的人性真面目描写的淋漓尽致。但是我在想,这故事劝阻人追求名利的功效有多大?还有,国家社会真的希望百姓不要追求名利吗?为什么百姓追求名利不好呢?有人说,重名利人会虚假不道德。那么为何虚假不道德不可以呢?

没有人提出满意的答案。这时候我发现上帝给了答案。神说,我创造宇宙万物,我造了人。神对人说,你们需要的一切,还有其他生物需要的一切,我都供应。我每天用我的权能拖住万有,使得你们能够生存。你们当倚靠我。那么,名利有什么不好呢?

神说,名利不好是它在人心里树立起假神,让人以为有名有利,人才能活得好,人生才有价值。追求名利的危险是,人容易离开神。离开神,人就容易有邪念恶事,最后与神彻底分离,灵魂灭亡。

神不单单解释为什么,神也讲如何行。三千五百年前神赐下律法给以色列人,教导他们定期济弱扶贫,奉献给祭司,作万民榜样。

当以色列人没有听从神的律法,没有敬畏神,反而跟着外族人拜偶像时,神不离不弃,跟他们沟通,劝他们回头。举个实例。公元前七百多年神差遣先知何西阿唤醒以色列人拜偶像的错。神叫先知跟一个妓女谈恋爱,叫妓女多日独居不跟别的男人在一起。大家都知道何西阿是敬虔的先知,大为惊讶好奇。这时先知说,我代表神,妓女代表你们以色列人,虽然你们偏向假神偶像,神还是爱你们,你们要专心敬拜独一真神。神通过先知给的沟通惊醒人心。

当以色列人心里刚硬仍然不听从神的劝告之后,神决定兴起邻邦,挥军攻打以色列人。但是敌军尚未来到,神沟通警告以色列人,要他们知道敌军真的会来,战争是神的惩罚。为此神差遣另一位先知以西结带着逃难的家当,晚上在以色列人眼前,挖通了墙出城,出去的时候用布把头蒙住看不见地。先知的举动立刻引起以色列人围观心里好奇。这时候以西结说出神的预言,敌军攻入城内的时候,你们的国王会在夜间挖城墙逃命。可是他必被敌军所抓,要挖出他的眼睛,死在异邦。后来这事果然应验在西底家王身上,跟国王一起被虏去异邦的以色列人这才认识到神的话为真,离弃假神。

以色列人在被虏前和被虏后,神一直给他们预言,将来神的救主会来。果然救主来了,神的儿子耶稣基督降临,劝人悔改离罪,信天国的福音。最后耶稣为世人赎罪而死,死后三日复活。神再一次用他儿子的死跟人沟通,让人理解犯罪的灭亡后果多可怕,神舍子救人的爱多伟大。耶稣的复活叫人看见神赐人的永生多真实。

神真的很重视跟人沟通。如果您想知道神跟您还说了些什么事情,请您读圣经。从神救人的过程看来,神的沟通方式很有力有效,神还采取行动完成他的目的。朋友,请您记得,神爱您。上帝不止爱在心里,他还沟通,采取行动帮助,祝福,管教,拯救。所以我愿意接受他的爱、他的真理和拯救,希望您也愿意。


 

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