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能吃饱是神的恩典

作者:何中 @ 2014

前两天散步,一群牛正低着头吃着一大捆干草,是秋季农民用机器割下来捆起的一大卷干草,预备冬天不长草时牛马用的粮草。

牛吃着草,浑然不知草怎么来的,只知道主人给草吃。牛能表达感情,主人对它好,牛会开心,有时手足舞蹈,甚至凌空飞越,乳牛的奶产量能够增加。当天我没见着牛飞跃,大概还没有吃饱吧!

看着牛,我突然感到能吃饱是个恩典。冬天牛能吃饱要靠主人的恩典,其他季节牛能吃饱靠的是造物主神的恩典。它们不种田,不收割,地就给它长草,农民就为它预备冬天的粮草,叫它吃饱。

神的恩典不但牛需要,人也需要。人要吃饱,必须工作,这是神的命定。但是单单吃饱人不一定快乐。人都渴望幸福,但是不快乐的时间居多,为什么呢?古往今来看法很多莫衷一是,知道神差遣儿子耶稣降世,人才明白怎样人才会快乐人生才能满足。

人和牛不一样,人是万物之灵。牛没有灵,吃饱就高兴。人有灵,灵要快乐,必须要有爱;不是单单被爱,更重要的是爱人。怎么爱法呢?神特别叫耶稣教导世人,亲自示范。

耶稣爱您我的时候,他恒久的忍耐,有恩慈。他不嫉妒,不自夸,不张狂。不求自己的益处,不作害羞的事,不轻易发怒,不计算别人的恶。他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包容,凡事忍耐,直到永远。没有任何交换条件。

耶稣说,你们要彼此相爱,像我爱你们一样,你们的喜乐就可以满足。这是人幸福的粮草,神已经预备好了,我们愿意试试看吗?人生的满足和牛吃饱一样,都是神的恩典。我感谢神。

 


 

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