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家是神的恩典

作者:何中 @ 2014

前几天妻子不在家,我一个人出去散步。冬天的下午天气有点凉,手搋在口袋里取暖。远远地看见一只小鸟,停在电线杆上。

小鸟孤单,没有安全感,我还没有完全走近,它就飞走了。一个人、一只鸟,触景伤情,一阵孤单的感觉涌上心头。

这时候想起神创造人的一个意念。神说,人独居不好,我要为他造一个配偶帮助他。神不希望人处于孤独。于是神设立了婚姻,人在世上的生活,有婚姻,有配偶,后来又有了家,人不再孤独。

我喜欢节后办公室的热闹,听同事说他们怎么度假。一位同事告诉我,他跟妻子陪伴行动不便、守寡的嫂嫂,假期哪都没去。一位同事和50位亲人团聚好开心。这些故事也说明有了家人不再孤独。

神为人设立婚姻,又为人设立教会,就是神的家。神对家里人(就是信耶稣的人)说,你们不再是外人和客人,是神家里的人,和圣徒同国。因信耶稣我们成为神家里的人,身边有一群兄弟姐妹。

我想起自己刚到美国的时候人深地不熟,作什么心里都没底。没想到教会的兄弟姐妹主动来帮我忙,使得我很快安定下来。虽然到美国之前我不认识他们,但是他们帮我的热忱就像家人一样。

家是个让人感受恩典的地方,在神的恩惠中我们有了配偶与孩子。只要信耶稣,人就能够进入神的大家庭,有爱我们的父神和一群兄弟姐妹为伴。人能经历神和神家里人的爱,这真是神奇的恩典。

 


 

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