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我的朋友怎么爱神

作者:何中 @ 2014 

人生能够交到一位爱神的朋友是福气。也许我需要先解释一下怎么样的人才叫爱神的人。神的儿子耶稣基督曾经回答过这个问题,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这人就是爱我的。我朋友遵守耶稣的命令。

记得小慧受洗那天身体不好,美国教会受洗池的电炉故障,水特别冷,又是冬天。她受洗从水里出来的时候,旁边人问她,你冷吗?

她说她好暖和,神好像天父把她抱在怀里,一点也不冷。人又问,你浸到水里的时候也不冷吗?小慧回答,我入水的时候,只跟天父说,我死了,我悔改我的罪,求主赦免我的罪。没想其他的事。单从受洗,教会里的人知道她是爱神的人。

小慧来美五年,不幸因病去世,享年51岁。大家记忆里,每年季节一到,兄弟姐妹都会吃到她种的蔬菜与花生。她的花生外壳和青菜都会洗的特别干净,包在塑料带里送人,很用心。

慷慨的分享赢得大家好感之外,小慧顺服丈夫的态度令人感动。他们一家人来到教会没多久,大家就注意到这位美国丈夫的孤僻。他不善于跟人打交道,有时候甚至因此不想开车送妻子来教会。小慧从来不抱怨,不要求,用心去体贴丈夫,保持夫妻融洽,因为这是神的教导。小慧葬礼后她妹妹才透露姐姐以前是很有个性的人。

最叫大家深获启发的是小慧的信仰。她不舒服好一段时间,由于丈夫没有钱就埋在心里没有去检查。一直到肺部严重积水全身浮肿,丈夫这才带她去看医生,得知自己已经肺癌末期。

医生告诉她,你只有六个月的时间。小慧得知自己的情况后,没有惊慌失措,没有害怕痛哭。她第一件事情就是请教会牧师来为她祷告,从此她专心来到神前面追求神的指引,要明白神的旨意。

弟兄姐妹去看她,她总说,神医治我我就为神活,神带我回天家我就跟神走,小慧的坦然叫大家看到,心里真信神的信仰力量。

六个月后小慧没有死,水肿全消。医生很惊讶,认为这是神迹。这期间神让她回国一趟探望父母,传福音给亲友。她也跟弟兄姐妹去探望其他肿瘤病人,一位律师看到她的信心,就受洗信了耶稣。

我们教会有火箭专家、医生、科学家,这些知识分子很敬佩小慧,感谢她的信仰生活带给大家的启发。而她只有初中教育。

人都希望自己的一生有意义,但是怎么活才有意义呢?小慧带给我的启发是,有意义的人生不在于赚大钱、学位高、找到好工作。生命是神给的,生命的意义耶稣教给世人,我们只要遵行就好了。

好像神差遣儿子耶稣降世,竟叫耶稣生在一个卑贱的穷木匠家里。耶稣来赐人永生,可是神只让他在世上活了33年。但是今天有23亿人信耶稣,小慧也信,耶稣带给人神的祝福一代代从未断过。

小慧得知自己罹患肿瘤之后活了三年,不幸的是最后一年带状疱疹出现疼痛难堪。一天夜里丈夫听到一个奇怪的声音传进卧室,他起来巡视。结果发现妻子跪在地上祷告,因为身体疼痛虚弱,下跪的姿势需要她特别付出体力,所以口中发出奇怪的呻吟声。

小慧祷告,因为神曾经应许,义人呼求,耶和华听见了,便救他们脱离一切患难。耶和华靠近伤心的人,拯救灵性痛悔的人。小慧祷告求什么呢?求医治吗?不是的,她顺着耶稣的心意求。耶稣说,父啊,我不求您叫他们脱离世界,只求您保守他们脱离那恶者他们不属世界,正如我不属世界一样。”   小慧深知,接受耶稣拯救,悔改,遵行神的话,效法耶稣,这比她多活几年更重要。

圣经说,神拣选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拣选了世上软弱的,叫那强壮的羞愧。神也拣选了世上卑贱的,被人厌恶的,以及那无有的,为要废掉那有的,使一切有血气的在神面前一个也不能自夸。这段话以前我读不懂,看到小慧爱神的生命之后我懂了。


 

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