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如何能不怕死?

作者:何中 @ 2014

耶稣基督说,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你们信神,也当信我。

在我父家里有许多住处,若是没有,我就早已告诉你们了。

我去原是为你们预备地方去,我若去为你们预备了地方,就必再来接你们到我那里去。

我在那里,叫你们也在那里。(录自《圣经》约翰福音14章)

上面引文是耶稣临死前对门徒说的一段话。门徒跟随耶稣三年,每天形影不离。如今耶稣就要被杀,门徒怎么不担心害怕。如何帮助他们呢?耶稣的回答充满了对门徒的责任感与关爱。

首先耶稣讲明真理。真理能使人自由,消除人在无知中的忧愁与恐惧。人死不是一死百了,什么都没了。

重要的是灵魂。灵魂主宰肉身。肉身时间有限,时间到了,肉体归土,灵魂尚存。灵魂永远存在,因为是从上帝来的,跟上帝一样永不消失。耶稣被杀之后去哪里呢?

耶稣对门徒说,不要忧愁。我现在去,是暂时的,将来还会回来,跟你们在一起。我离开后会去父家里,为你们预备将来住的地方。

耶稣向门徒保证,预备好了必回来接你们,你们也去父神家里(天堂)。我在那里,你们也在那里,永不分离。

这保证使得门徒在想到最坏景况的时候打了安心针。就算死了,能够跟主耶稣在一起,将来跟神在一起,就安了。虽然如此,当时门徒还不都能因耶稣的保证得安慰,因为他们还想活。

这时候耶稣提出最关键的问题,就是人怎么活,将来才能上天堂。耶稣把门徒的注意力直接带到上天堂的关键事务上,要确保门徒知道怎么样进天堂,知道了,遵行了,就能彻底去除担忧惧怕了。

耶稣说, 我往那里去,你们知道。我走那条路,你们知道。耶稣指明两个关键问题。

第一,门徒确实知道耶稣是去父神家里吗?第二,门徒眼睛不能天天看见耶稣之后,他们知道怎么去天堂吗?

耶稣在此把上天堂的路指明给门徒。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

怎么去天堂呢?耶稣每天去哪,时间花在哪些事上,那就是去天堂的道路。(道路)

这路具体怎么走法呢?耶稣对神、待人所遵行的每个真理,就是天堂路的具体走法。(真理)

真理在每一个对神、待人的实际情况中如何实践呢 耶稣说,过去三年我全都示范在你们眼前了,注意我留下的生命榜样。(生命)

知道怎么上天堂,不代表您我就能进天堂。耶稣指示的道路真理生命,我们愿意跟着他走吗?耶稣不勉强人跟他走,耶稣也不能代替我们进天堂。您我必须自己作决定。

自古以来中国人是信有神的。耶稣对中国人说,你们信有神,也当信我。我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进天堂。你决定专一地跟从我,就必能上天堂,今后你再也不会怕死了。


 

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