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以色列人的成就和一个特别的祝福

作者:何中 @ 2014

马来西亚来的朋友精通电脑。他告诉我,今天全球的卫星技术当中以色列作的最好。前一段时间美国朋友对我说,把海水处理成为人可用的淡水技术,以色列作的最好。一位中国的博士后科技人才对我说,所有种族当中以色列后裔得到诺贝奖的人数最多。

我相信任何国家都有值得别人学习的优点长处,就像中国人说的三人行必有吾师,以色列国也不例外。从古到今不少国家敬佩以色列人的成就,向他们学习。

古代开始就有些以色列习俗被外国人接纳。比如,他们在一个星期当中定最后一天为安息日。安息日不工作,要敬拜神。以色列人认为创造宇宙万物的神是他们的救主,曾经救了他们民族。这个思想后来借着基督教传播,把星期天不工作的习俗传到世界各地。

今天俄罗斯语星期天这个字的写法就是“神救你”这三个字的组合。这也是过去俄罗斯人学习以色列人信仰所留下的遗迹。

古代以色列人在得神拯救脱离埃及奴役的时候,神曾经要求他们在出埃及的前一天晚上把羊血涂抹在门框上。大约一千年后古代以色列亡国,百姓散居各地。大约春秋战国之际他们的精神领袖先知以西结从神得到指示,将来以色列人回到故乡后,每一年的正月初七日要为犯罪的人赎罪,把祭牲的血涂在门框上,得神赦免,蒙神祝福。这个指示使他们在异乡被奴役的时候,有了新开始的希望。

亡国期间散居各个国家的以色列人很多,他们从先知以西结领受到的盼望也随之在各地传扬。中国人在农历正月春节期间也贴门联,这个讨吉祥求祝福的门联习俗从哪来的?和古代以色列人的盼望有关吗?因为中国人的门联在贴的时间、红颜色、和意义上很像。

有人听说以色列是神的选民,看到他们的特殊贡献就百般羡慕,古时候就有外邦人为了成为以色列人而接受割礼的。这个割礼是神跟以色列始祖亚伯拉罕立约的记号,亚伯拉罕的家族与属于他的人就开始承传割礼的习俗,在所有人类种族中显为特别。晚近医学界发现割礼卫生的好处,许多男人开始去医院割包皮。他们不知道的是割礼原是记号,在提醒以色列人跟神的约,要遵行神的话得生。

在求名求利的风气影响下人容易疏忽神约的重要性,就像亚伯拉罕得到的预言,神对亚伯拉罕说,将来世界上的万国要因你的后裔得福。许多古人因功利心就行割礼入以色列籍。他们不知道的是,这个祝福不是属世的成就,而是因遵行神的真理得救进天国。

这个预言中的关键是后裔。并不是指亚伯拉罕所有的后裔,而是单单指一个人,就是耶稣基督。耶稣是神的儿子,奉神差遣降世救人脱离罪恶。就肉体说,耶稣是亚伯拉罕的后裔。但是就祝福来说,耶稣已经做了世人的代罪羔羊在十字架上流出除罪的血死了,死后三日神叫他复活了。不论哪一国的国民,只要信耶稣是神的儿子,接受耶稣为他的救主,奉他的名受洗,遵行他的教导,这人就能脱离罪恶,进天国,得永生。这是神预言亚伯拉罕给世人的祝福。

今天我们不需要追求入以色列籍,不用羡慕以色列科技的先进,但是我们需要得到从以色列人中出来的救恩。朋友,希望您和您家人也能因信耶稣,得到上帝的祝福。


 

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