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平安

作者:何中 @ 2014

2014年夏天我们教会有大半的人在旅行,有的返乡探亲,有的去外地旅游,有的公务出差,有的为了孩子上大学去拜访学校,甚至有因病离开人世的,所以周日早晨聚会有时候半数弟兄姐妹不在。

这时我也发现一些外地人来到教会聚会。他们或路经本地,或来看望孩子,甚至有姐姐重病来陪伴她走最后一段路。人生的漂泊、将来的不确定油然而生。然而此时教会却有一种很深的平安。因为神和他儿子耶稣赐给我们的安慰,在基督徒心里带出很深的平安。

许多人对耶稣带给世人的帮助感到好奇,他赐的平安甚至连死亡、困难、危险与逼迫都无法动摇、不能剥夺。他怎么能做到的呢?

我们一起来探个究竟,从耶稣死前一天,他看到门徒害怕忧愁,亲自安慰门徒的话里,体会耶稣如何安慰,怎么赐下平安给门徒。

耶稣对门徒说,我留下平安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我赐的不像世人赐的。你们听见我说了,我去,还要再到你们这里来。你们若爱我,因我往父那里去就必喜乐,因为父是比我大的。现在事情还没有成就我先告诉你们,等事情成就你们可以信。

这两句话让我看到耶稣死前一天讲的话,死后三天开始应验。首先上帝叫自己的儿子耶稣从死里复活,耶稣复活之后就去见门徒,门徒看见耶稣就高兴了,从此明白上帝掌握生死的权能是真的,他已经让儿子耶稣死后复活。既然如此上帝应许信耶稣的人有永生,也必定时真的。也因此基督徒面对死亡、苦难,能够坦然平安。

耶稣继续说,我要求父,父就赐给你们一位保惠师,叫他永远与你们同在,就是真理的圣灵。圣灵来了,要将一切的事告诉你们,并且要叫你们想起我对你们说过所说的一切话。圣灵要引导你们明白一切的真理,并且把将来的事情告诉你们。同时圣灵要叫人为罪、为义、为审判,人人责备自己。

耶稣升天后一周果然圣灵降临在门徒身上,并且给他们说各地方言的能力,使他们能在外地来过节的犹太人前面为耶稣作见证,讲明神拯救世人的计划。门徒从此开始去各地传福音,在圣灵引导帮助下,见证耶稣的所作所为,讲明神差遣儿子救人脱离罪恶的福音。圣灵还帮助门徒治病赶鬼,使人相信门徒所传的福音是真的。

圣灵的同在是个很大的平安源泉。因为耶稣复活40天之后升天,门徒不再见他。几天之后圣灵降临在他们身上,给了他们不同的恩赐,使得他们能说方言、治病、赶鬼,这些能力他们不曾有,现在有了,门徒因此有平安。圣灵还帮助他们想起耶稣以前说过的话,使他们明白神的真理,意识到自己的罪过。奇妙的是,世人不能接受圣灵,因为眼睛看不见,也不认识他。但基督徒却认识圣灵,因为圣灵的工作时常显现在门徒当中,圣灵的教导常在他们心里。所以虽然耶稣不在身旁,但是他们知道上帝借着圣灵与他们同在。

时间无常,变动频繁,我们的生命,心里的平安,犹如花朵,早上暂放,晚上便枯干。朋友, 这样的人生之旅,平安何等珍贵,又是那么容易失去。感谢神告诉我们,他是生命的主宰,他爱我们,他赐我们今生的平安和永生的祝福,上帝常与我们同在。朋友,愿您信耶稣,享有神赐的平安。


 

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