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爱神为什么最重要

作者:何中 @ 2014

朋友的孩子才五岁,小小的手能在一张不大的纸上写一百个中国字,没几天写了20张纸,几个字工整的近似大人的字。真要的!

朋友喜欢唐朝书法家柳公权的字(如下)。他鼓励孩子说,你们若天天临摹柳公权的字帖,以后字就会写得像他一样好。

不临摹名家大师的字帖,很难靠自己写一手好字。做人也是如此。虽然三人行必有吾师,但是有没有一位公认的大师,他生活各方面都得人敬仰、效法呢?

根据客观的历史数据,古今中外世人效法最多的一位是耶稣。仅仅这个世代就有超过23亿的人承认耶稣是他们效法的榜样。

研究细胞线粒体内三磷酸腺苷合成酶的中国科学家李博士是位基督徒。他说,耶稣对人的重要就像海堤上的灯塔对黑夜里航行的船长那样,给人方向、希望、温暖,让人知道自己在哪,该怎么走。

两千年前亲眼见过耶稣,跟耶稣有过几次晤面的约翰说,在耶稣丰满的恩典里,我领受了,而且恩上加恩。律法是借摩西传的,可是恩典和真理都是从耶稣基督来的。

一般人大概都会盼望有一天自己心中的思想、嘴边的话都满有恩典真理的氛围,一举一动能带给别人温暖、希望和方向。或许这就是古今中外那么多人效法耶稣的原因。

耶稣讲到自己人生的目的时说,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因为神差他儿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他们因他得救。

原来耶稣来是为了去除人身上的罪恶,让人得到永恒的生命素质。很多人说,我们信了耶稣,罪就一个接一个的不再会束缚我们了,效法耶稣之后,从前自己没有的爱心善行一个个地学到了。

http://ziti.jz123.cn/upload_img/shucai/2009-11/200911309201043912.jpghttp://ziti.jz123.cn/upload_img/shucai/2009-11/200911309201443933.jpghttp://zi.artx.cn/uploadpic/87/f9f0a40821c9960a9608b9b7a52ed4f2.gifhttp://zi.artx.cn/uploadpic/24/bc0bef0c68e547ec2276428f12505130.gif

 

就像临帖,我放弃了自己的写法,开始跟随柳公权的一笔一画和字体,我的字就不像从前了。信耶稣之后我陆续发现自己跟耶稣在哪些地方不一样,为了跟他一样,我开始放弃一些老习惯旧思想,顺着耶稣的做法去待人、去安排自己的生活、去体贴神的心意。

有趣的是,自从效法耶稣,妻子发现我变了,她更喜欢现在的我,连我自己也这么觉得,而且明显的我比以前快乐。我很感恩。

耶稣给我人生带来奇妙的变化,这么大的祝福,耶稣却谦虚地说,我凭着自己不能说什么,我听见父怎么说,我就怎么说。我看见父所做的,我才能做。耶稣不吹嘘,而是把荣耀归与神。为什么?

原来耶稣不是要在地上树立自己的榜样,而是要救世人进天国。他强调自己一切言行之上最重要的一条指导原则是,你们要尽心尽性尽意尽力爱主你们的神。爱神为什么重要?

因为爱神,人才会亲神效法神,就像爱柳公权的字才会临他的帖。耶稣知道,天国里的人都像神,像神那样的人才能进天国。所以为了世人爱神效法神而能进天国,耶稣以身作则。约翰发现耶稣身上充满了恩典与真理,这就是效法神的结果。

耶稣说,你们看见我,就是看见父,你们认识我,就是认识神。后来门徒为耶稣作见证的时候也说,从来没有人见过神,惟有父怀里的独生子把他显明出来。但愿耶稣的努力不会白费,在代代人中启发更多的人爱神。愿您我也像耶稣,身上将满有神的恩典真理。


 

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