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饶恕

作者:何中 @ 2015 

人的一生有许多重要功课需要学好,饶恕是其中之一。不原谅人,今生永生都不好受。201521岁的鲁孚先生在美国南卡罗莱纳州查尔斯顿市的教堂里开枪射杀了九位非洲裔的基督徒,举国震惊。但是更叫人震撼的是,教会会友和死者家属在法院上表示,他们宽恕凶手。这群基督徒选择饶恕,拒绝仇恨。这消息通过电视传媒在全美引起很大的赞扬。这一群基督徒是怎么能够原谅凶手的呢?

基督徒信仰的上帝饶恕世人的罪。虽然人都不完全,有各种私心问题,但是神没有因此讨厌人恨恶人,相反的,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信神子耶稣的人,不致灭亡,反得永生。神是这样待人的,神希望所造的人也像他一样,彼此饶恕。

从情感和理智来说,人很难饶恕敌人与凶手。神的儿子耶稣特别用一个故事来帮助人明白为什么要饶恕。耶稣说,天国好像一个王要和他的仆人算账。才算的时候有人带着一个欠一千万银子的来。因为他没有什么偿还之物,主人吩咐把他和他的妻子儿女并一切所有的都卖了偿还。那仆人就俯伏拜他说,主啊,宽容我,将来我都要还清。那仆人的主人就动了慈心,把他释放了,并且免了他的债。

那仆人出来,遇见他的一个同伴,欠他十两银子,便揪着他,掐住他的喉咙说,你把所欠的还我。他的同伴就俯伏央求他说,宽容我吧,将来我必还清。他不肯,竟去把他下在监里,等他还了所欠的债。同伴们看见他所作的事就很忧愁,去把这事告诉了主人。

于是主人叫了他来,对他说,你这恶奴才,你央求我,我就把你所欠的都免了,你不应当怜恤你的同伴,像我怜恤你么。主人就大怒,把他交给掌刑的,等他还清了所欠的债。

耶稣结论,你们若不从心里饶恕你的弟兄,我天父也要这样待你们了。我们为何要饶恕呢?因为神饶恕人,造人的神要人和他一样。


 

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