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从家风到世风

作者:何中 @ 2015

如何倡导善良社会风气?树立街道牌坊是古代作法之一。福建省外海的金门岛有个清朝嘉庆皇帝1812年御立的牌坊,表彰平定海盗之乱的将军邱良功的母亲张枣娘。张枣娘不到三十岁丈夫去世,终身没有再嫁,独立抚养三个孩子长大,孝敬年长的公婆,而广得地方乡亲敬重。儿子建功后皇帝得知功臣母亲的德行,御赐牌坊并且刻上孝节旌钦四字,表彰张女士的孝顺贞节,弘扬善良风气。

我们的父母有哪些优良素质,可作社会表率端正风气的吗?古今中外的基督徒在认识人类共同天父(上帝)有什么表率的时候,约翰这位信徒说,我跟随上帝的儿子三年,耶稣一生让我认识到上帝最重要的特质有两个,一是恩典,二是真理。

人类历史上有许多重要的道德经典,记录了古今中外智者贤良的道德精华,教导后代子孙,端正社会风气。对此深有体会的约翰道出了个中的区别,他说,摩西这位祖先把律法传给了我们犹太人,然而耶稣基督留下来的不是道德,而是真理和恩典。

我在想,中国人是不是也可以这么说呢?孔子这位祖先把伦理道德传给了我们中国人,但是恩典和真理是耶稣基督带给中国人的。

约翰说,不论在哪个时代,在地球的哪个地方,任何人信耶稣,他就能从创造宇宙万物的上帝不断接受恩典与真理。

道德跟恩典真理的差别在哪里?从个人观点来说,若有选择,您会选择接受道德呢,还是得到恩典与真理呢?从改善社会风气的效果来说,您认为道德改善社会风气的力量大呢,还是恩典与真理呢?


 

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