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有神吗,若有,神跟人何干?

作者:何中 @ 2015

一位老师趁着到美国访学期间,访问基督教会,想看看西方文化里的宗教特色与氛围。当天在台上讲话的,英语简单清楚,老师全能听懂不说,而且心里很受触动。

而且没想到会后竟然有一次难得的机会可以交流发问。老师说,进教会之前我是不信有神的,但是您的话让我能够接受神是存在的。既然有神,神跟我们人类有什么关系,他希望人类怎么样?

信徒说,神知道罪恶对人类危害最大,他希望人重生。神赐下赎罪恩典给人,接受这恩典的人会受感动,会愿意抵挡罪恶诱惑,接受洗礼洗去身上的罪,并且顺从神的圣灵过新生活。

老师说,我很难理解人怎么能重生?基督徒说,我告诉您的是我们亲眼看见亲身经历的事,如果地上的事都不能领受,讲到天上的事又怎能信呢?老师说,受洗和圣灵怎能叫人重生呢?

基督徒回答,关键在耶稣。神差遣他的儿子耶稣降世,目的是把人从罪恶中救出来。人信了耶稣,受洗才能洗去罪恶。不信耶稣受洗后也不会明白圣灵的工作,因为耶稣来救他,他不接受不信。

老师又问道,神来救人,叫人不再受罪,听起来这救恩很好,为什么世上有人听到了耶稣也不信呢?教会回答,耶稣是光,光来到人间,人因为自己的行为是恶的,不爱光,倒爱黑暗。作恶的人恨光不来就光,因为怕自己的行为受责备。这是人不信的原因。

老师说,其他信仰呢?一位基督徒想了想说,这个问题不好回答。也许您观察比较您接触的所有宗教信徒,从不同信徒的生活表现,看看他们究竟拥有什么是一般人没有,是您羡慕的。因为天上若没有赐下什么祝福来,人就不能得什么。耶稣升过天,他是从天上来的,神赐圣灵给他没有限量,所以他能把在天上所见所闻的见证出来。考证古今观察中外,证明神是真的,那个信仰的信徒最多!


 

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