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一个好医院的服务精神

作者:何中 @ 2015

早上九点半钟我办公室的电话响了。对方是美国范德堡医院职员罗阿玛,我朋友出车祸,住在她服务的医院。

罗女士想知道,医院为我朋友父母提供的翻译需要改进吗?第二,有任何其他方面需要帮助吗?我回答,伯父伯母希望在范德堡医院进行康复治疗六周,目前经费只能停留三周,是否有任何补助?

罗女士问了伯父母的工作状况,和他们愿意回中国,还是留在美国治疗。我说,伯父母倾向在美国接受全程治疗,因为范德堡医院的服务质量好,他们很感激。罗女士说她听了很感动,并且会转告院方父母的感谢。说完罗女士很有礼貌的挂了电话。电话另一端的我在想,我朋友最危险的时候,医院已经保住了朋友的命,医生也已经在进行朋友康复治疗了,医院为什么还要打这通电话呢?

这通电话让我想到上周五下午,范德堡医院为了朋友转康复医院的事宜跟伯父开会的事。我跟伯父到达会场,两个医院的代表已经等待在那里,一共五个人,分别是来自医院财务部门、协调部门、护理部门、医疗部门,和康复医院的主治医生。

他们说明转院程序、经费状况、康复治疗目标,最后他们询问了伯父下一个康复阶段在中美哪一个国家治疗的意愿。会议全程院方代表非常想知道伯父的想法,伯父体察到院方的尊重,感动落泪。

我在旁边听了很感动,感觉范德堡医院做事动机都是在为病人的好处着想。他们为什么这么作呢?原来这重视人的态度源自于创办人的信仰与精神,除了医院他还创办了范德堡大学,培育很多人才,像十九世纪末毕业于该校神学院的宋耀如和布鲁克曼。他们毕业后都去了中国,不少二十世纪初叶的中国人,都受到过两人的影响。看来创办人受到的信仰熏陶,在学校和医院承传三个世纪,至今仍在让很多中国人蒙受祝福。


 

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