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但以理书

作者:何中 @ 2015

对基督徒也好,不是基督徒的读者也好,但以理书是古今中外最受欢迎的圣经书卷之一,因为书中故事脍炙人口老少咸宜。

但以理书是信徒最依赖的书卷之一,因为他显露了在古代以色列人最艰困失落的时候,神亲手为他们所行的大事。但以理书叫读者深知神在世上掌权,以致他们在苦难中有信心乱世中有希望。

但以理书也是读者最常阅读的一卷书,因为书中主角但以理为世人树立了杰出的信仰榜样。让读者看到信神的人当有的心志、态度、操守、坚持,也让读者认识到神是如何祝福专心信靠他的人。

古代以色列人公元前六世纪亡国,不少百姓被俘虏到巴比伦帝国,他们的害怕、失落、痛苦、无望少有人能体会。神为了以色列人知道神仍然与他们同在,特别在被掳的人当中选立两位先知,一是在百姓当中的以西结,另一位被带进巴比伦王宫中的但以理。

但以理被神选立为先知是因为他对神的敬畏。他用心研读神说过的话,因而知道神恩待以色列人先祖,但是以色列后代子孙却没有听从神的教导,大大犯罪激怒神,而遭到亡国的惩罚。于是但以理坚守神的话洁身自爱,每天亲近神。但以理的心志蒙神喜悦,神的灵与他同在,让他有智慧,后来引导他为巴比伦王解梦,但以理因而得到巴比伦王敬重,从战俘升为总长。

但以理虽然高居总长却在神前面谦卑,替百姓代祷求神赦免他们的罪孽。神喜悦但以理的态度,立刻回答他祈求,赐给他救主除去世人罪孽的预言,不但叫亡国的以色列人得安慰,更带给世人希望。

但以理书不但让犯罪亡国的以色列人明白神要人远离罪恶,也记录了神如何叫高傲的巴比伦王认识到神的权能远在他们之上,使读者能学习谦卑。神还让但以理看到末日审判的异象,帮助读者为将来的审判做好准备,就是时刻遵行公义,引导人归向上帝。


 

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