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耶稣基督是什么人作什么事

作者:何中 @ 2015

神拯救世人为什么要叫儿子耶稣基督降世?这个问题我多年来不明白,甚至老师讲解后还是不完全理解。老师说,人要悔改,接受神的生活方式,才能得救。耶稣来是把新生活的榜样活给世人看。我还是没有完全听懂。

2014年底一起美国社会新闻帮助我明白了。新闻是二十位女性指出电视演员比尔科斯比先生曾经企图性侵犯,在她们饮料里下药试图昏迷她们。

根据统计,美国女性中有两千万遭到过性侵,类似案件很多,为什么科斯比的新闻引起哗然呢?因为科斯比的家庭电视剧风靡美国二十多年,他在剧中扮演的父亲角色特受好评,被美国舆论视为父亲典范。

虽然美国法院尚未针对这一指控作出判决,还是有一部分美国人听了新闻对科斯比先生很失望很生气。

过去美国也有几位很有名望的公众人物因为丑闻曝光身败名裂。这几条新闻使我想了很久,我认为任何人成为大众典范都是危险的,因为人不完美。神也在圣经上写到,有些人的罪是明显的,有些人的罪行隐藏了一段时间后才曝光。但是人类有良心,社会需要进步,群众也需要典范,不是吗?

这时候我才明白为什么创造宇宙万物的神,他在拯救世人的时候要差遣儿子降世。神知道人需要典范,耶稣是他为世人预备的典范。

耶稣是神的儿子,人品自然是公义善良。但是耶稣既然降世,他也和人一样天天面对魔鬼的引诱和世上充满的诱惑。所以耶稣告诉门徒,为了你们靠着真理成圣得救,我必须分别为圣。换言之,耶稣事事遵守神道,为了在世人眼前展现真理和我们需要的典范。

耶稣给人的印象是他没有犯罪,也不嫌弃罪人。被嫌弃的罪人,耶稣亲近他们,尊重他们,救他们脱离罪恶。一个脍炙人口的例子是,有位妓女行淫被抓,正被大众定罪的时候耶稣表态说,你们谁没有犯过罪,可以先打她。没人敢先动手。当天耶稣没有定妓女的罪,只对她说,以后不要再犯罪了。

过去两千年来,世界上信耶稣的人越来越多,我想是因为耶稣的典范,无疑是完美的、真实的、经得起考验的。耶稣说,我是世界的光,跟从我的,就不在黑暗里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我理解了为什么神差遣儿子耶稣降世,我感谢神使我这一生有了效法的典范。


 

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