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基督教几句话听起来排他性强唯我独尊,为什么?

作者:何中 @ 2015

马来西亚朋友的儿子二十岁,两年前被诊断得了脑瘤,需要开刀。朋友着急的不得了,通过亲友到处打听,终于得知美国圣地亚哥医院有一位权威的外科主任大夫,于是把儿子从马来西亚飞到美国就医。马来西亚有很多外科医生,为什么要把儿子送到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花一百多万块钱呢?因为医生权威,因为是救命。 

这件事情帮助我理解了基督教引起的一个疑虑。基督教告诉世人,创造宇宙万物,赐人生命的神,他爱人,甚至舍了自己的独生儿子替人赎罪,为要救人脱离罪恶。 

这位神那么伟大,如此谦卑,可是为什么神和他的儿子耶稣传道的时候所说的几句话,听起来唯我独尊,排他性强,好像惟有他才行呢?这些话听起来让东方人觉得刺耳,难道不怕失去人心吗? 

我们先听几个例子。神说,除了我以外,你们不可以有别的神,除了我以外,再没有别神。神的儿子耶稣说,我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神那里去。耶稣的门徒说,除了耶稣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 

基督教这些申明的确非常绝对,为什么?道理很简单。马来西亚朋友信任权威大夫,因为开刀的过程中不能出错,才能救命。圣地亚哥那位医生权威是事实,越洋求医是为了救儿子的命。 

为什么只能信耶稣,因为神为了救人脱离罪恶,他只差遣了自己的儿子耶稣作救主,这是事实。古今中外多少受人尊敬的圣贤智者,听到过哪位是替人赎罪死的?唯有耶稣基督。救命的事只能成功,人才能活命。只能相信耶稣,神如此申明,目的是为了救人,叫人的灵魂不会死于罪恶落入地狱,神只赐下权柄给耶稣一个人,叫他拯救世人脱离罪恶进天国得永生。 

如果今天基督徒面向的场合是一个学术论坛,和其他人一起讨论古今中外人类向善的途径,那么耶稣强调舍己救人的爱只是诸多主张的其中之一。这时候提出前头的申明不但没有必要,也不恰当。所以人若是在寻找各人行善的方式,想在众位智者贤人的榜样当中寻找哪一种比较合适自己,博览群籍尊敬众议是很好的态度。 

如果今天基督徒是在传福音救灵魂,神给人的保证就必须说出来。因为世上痛苦不安的人很多,世人在罪恶的影响下看不到希望又不得解脱。只有耶稣在救人脱离罪恶,惟耶稣在救人灵魂不下地狱。 

我朋友的母亲肿瘤末期八十多岁,这几天靠着医院的维生系统一息尚存,因为怕死母亲极度不安。朋友读耶稣的话给母亲听,母亲听进去了,人平安了,因为耶稣的话有神的权柄有神的能力。是的,基督教有几句话听起来排他性强,然而目的不是在凸显唯我独尊,只是为了救人。


 

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