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和母亲的约会

A Date With Mom

作者:何云 By Salina Ho

 

 

汤姆好一阵子没有去探望母亲了。平常忙工作忙三个孩子,很容易就把住在城另一头的老妈妈给忘记。好心的太太建议不妨带母亲出去吃个饭,然后看场电影。她丝毫没有醋意的说,“我爱你,她也爱你。”

汤姆打电话邀母亲时,母亲紧张的问,“家里没出事吧?”汤姆笑着说,“没有,我只是想跟你聚一聚,就是我们两个人。”母亲沉吟了一会,高兴的回答,“太好了!”

 

周五下班后,汤姆去接母亲,心里有点紧张,母亲已经穿好外套站在门外等,看起来也有点紧张。她特地作了头发,穿上父亲过世前他们最后一次过结婚纪念日时穿的套装。她的脸上焕发着有如天使的光彩。

上车时,她说,“我的朋友听到你要带我出去,都很羡慕。他们等不及要听我报告细节。”

 

汤姆带母亲去一家优雅的小餐馆。母亲挽着他的手臂,神态庄严自豪好像总统夫人。汤姆负责点菜因为食谱上的字母亲的老花眼看的吃力。点到一半时,汤姆抬头看母亲,发现母亲正盯着他看,脸上有沉浸在回忆中的微笑。

 

“我记得你小的时候,都得靠我帮你点菜。”母亲说。

现在轮到你休息,让我为你服务了。

 

他们一边享用晚餐,一边轻松愉快的聊家常,聊得电影都错过了觉无所谓。回程的路上,母亲说,我还想再跟你这样出去吃晚餐, 但下回得让我请你。

 

回家後,太太问汤姆晚上和婆婆的约会如何,汤姆回答很不错,比想像中要好。

 

几天後, 母亲心脏病突发,没留下遗言就过去了。

 

不久,汤姆收到上回和母亲吃饭的餐馆寄来的一份收據,里面夹了母亲写的一张小纸条,我先把下一次跟你吃饭的钱付了,但我不确定我能不能去。我付的是两人份, 如果我去不了,正好你可以带太太去。你永远不会知道那天晚上你带我出去吃饭对我的意义。我爱你,老妈。

 

上回您带母亲出去吃饭是什么时候?上回您特地花时间和所爱的人在一起是什么时候?我们常以为来日方长,以後有的是机会,但世事多变,也许我们没有明天,而今天是最後一次你会听到他呼唤你,是最後一次你能看到他走出家门,是最後一次你能给他一个拥抱。

 

如果您错过了最後一次机会, 您会懊恼为什么先前没有花点时间告诉他,他在你心里有多重要,你有多感谢他或您曾经什么事对不起他,希望他原谅你。

 

如果明天您就会失去他,你会悔恨为什么没有跟他做你们一直计画要做的,为什么没有为他煮他爱吃的那道菜,为什么没有买他想要的东西,为什么…? 无数的自责,都太晚了。

 

爱的表达要即时,抓住眼前相聚的时光说出您心里一直想说的话,也许这是您唯一的机会。


回首页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