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恩慈的爱()

Love is Kind (2)

作者:何云 By Salina Ho

 

 

圣诞节前一个星期六的早晨,费城的一家小餐馆里发生了一件温馨的小故事。

 

有对年轻的夫妇在付账的时候,要求要为他们隔壁桌还在用餐的客人付他们的那一份,只是为了给他们一个意外的惊喜。他们请服务生不要说出他们是谁。         

 

可以想见的,当隔壁桌发现有素昧平生的客人请他们吃了顿早饭,是多么的开心,他们马上决定也要如法泡制,为另一桌人付帐,把惊喜传给另一桌的人。

 

这个小小的善举带出了联锁性的效应,在接下来的五个钟头里,不停有人偷偷地为另一桌人付帐。餐馆里洋溢了温馨喜乐的气氛,服务生忍不住掉泪,她在那工作了十年,从没遇过像这样的事。

 

为别人做些小小的好事不但能带出别人的善念,就如同餐馆的那对夫妇,甚至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心态和行为。

 

有位丈夫在看电视时太太过来和他谈事情,丈夫大声打断她,批评她的想法不合逻辑,毫不留情的说出他的看法。太太神情黯然的离开房间,先生把头转回电视,继续看他的球赛。

 

半个钟头后,太太端了个盘子进来,上面是三明治,薯片和可乐。她把盘子放在先生膝盖上,跟他说,“我爱你,”

然后亲他一下,走出了房间。

 

丈夫坐在那不知所措,对自己先前的举动觉得很羞愧。他马上放下盘子,去厨房向太太道歉。太太的“好”带出了他的良知,也改变了他们之间的互动。

 

孔老夫子说“莫因善小而不为,”因为任何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都可能会收到想象不到的效果。圣经上也告诉我们“love is kind.”  对人亲切友善,在小事上为别人着想,带给人一点快乐就是一种爱。

 

有个人决定要把这样的温暖散播给他四周的人。每天早上站在镜子前穿好衣服后,他会假想自己再套上一件好心肠的外套,把自己紧紧地裹在里面。 出门前他向神祷告,求神借着他善意的小行为,能触摸到他人的心。他去帮生病的邻居割草,也为年纪大的人扫院子里的落叶;他送书和录音带给需要的人,也为家境不好的小孩付活动费。每天借着一些小小的事情,他把爱散播给几百个人。他去世的时候,葬礼长达三个多小时,因为太多男女老少要上前分享曾经怎么领受过他的好,都不是惊天动地的大事,却深深撼动他们的心。

 

圣经里告诉我们滋润人的必受滋润,在对别人好,带给别人快乐时,自己会得到更大的快乐。医学报道指出,这种快乐能减轻因为压力造成的身体上的不适,改善忧郁的情绪,加强自我的形象,比较乐观,减少对环境的疏离和敌意。还能增加我们的免疫力。

生活中有很多机会让我们做个散播爱心的人。Love As a Way of Life 这本书里列出了一些建议:

  1. 去买东西时,给店员一个赞美。可以誇她的服务态度好,笑容很甜美,或是衣服很漂亮。

  2. 进入房间时,如果你走在前面,开了门之后,停留几秒钟,把门压住不要关上,给走在你后面的人一个方便。

  3. 对小孩微笑。如果他有话要跟你说,仔细去听。

  4. 下雨时,让另一个人在你的伞下躲雨。

  5. 去探望一位长辈,陪他话家常。

  6. 朋友遭难时,主动去帮忙,帮他买菜,看孩子,清房子。

  7. 你的同事生日时,请他出去吃中饭庆祝。

  8. 如果注意到谁工作表现杰出,有机会在他老板面前誇他。

  9. 排队付账时,如果你要花比较多的时间,让你后面的人先付。

  10. 留意家人或是朋友喜欢什么,特地为他准备,让他觉得被爱。

Love is kind。 不需要惊天动地的服务或牺牲,只要用一点点心,一件带着爱的小事就可把阳光带给另一个人。您想不想试试看呢?

回首页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