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孩子要什么?

作者:何云 By Salina Ho

 

 

多丽每天下午都在路上奔驰,小孩有各式各样的才艺班要上, 今天是钢琴,明天是跳舞,后天是游泳,多丽不辞劳苦的接接送送。听说学下棋能训练孩子脑力,多丽看着满满的行事历,想办法再挤出一个时段,不要让小孩错过任何学习的机会。


孩子下星期要过生日,多丽脑里盘算该怎么帮他办个精彩的生日派对,他一直想要的玩具也得赶快去买,当生日礼物。还有暑假快到了,是不是该带小孩去迪斯奈乐园,他的童年才没有遗憾。


很多妈妈都和多丽一样,在可能范围内要把最好的给孩子摆上,要不然心里就有愧疚,好像妈妈做得不够称职。但孩子心里最想要的是什么呢?


爱润科特(Erin Kurt)女士是一位资深的老师,曾在几个不同的国家教过不同类型的小孩。每年母亲节前,她就叫学生拿出纸和笔,写下他们最喜欢妈妈为他们做的事。学生对这个课题都很有兴趣,会花很长的时间认真的思考,整个教室因此变得非常安静,当他们脑中浮现了愉快的回忆,脸上就不由自主的绽放出笑容。


几年下来,科特女士发现不管是在什么地方的孩子,基本上回答的都很相似:在他们脑中印象最深,最让他们快乐,和最能让他们感觉到被爱的,都是妈妈为他们做的一些很简单的小事。
科特列出了出现率最多的前十个:

  1. 我睡觉前到我房间,帮我把被子塞緊,唱一首歌给我听。告诉我一些妈妈小时候的事。

  2. 抱抱我亲亲我,跟我谈心。

  3. 花时间单独和我在一起,旁边没有其它的兄弟姊妹。

  4. 为我准备营养的食物,所以我可以健康的成长。

  5. 晚饭桌上,和我谈周末可以一起做的事。

  6. 晚上和我谈天说地, 聊聊和爱,学校,家人有关的话题。

  7. 让我常常在户外玩。

  8. 和我裹在同一条毯子里,一起看最喜欢的电视节目。

  9. 管教我,这使我觉得你在乎我.

  10. 在桌上或我的饭盒里留写了温馨话语的小纸条。


这十个项目都不是很难,而且几乎都不用花钱。虽然不能直接提高孩子的成绩或学习能力, 却能让他感受到你的爱,天底下除了爱,还有什么是一个妈妈最想要给孩子的?所以在忙着陪孩子东奔西跑,为他添购一样样好东西之馀,别忘了搂搂他,亲亲他, 花点心思和他有些亲密的好时光。这些简单的小事却能为你传达最深的爱。


回首页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