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洗礼的重要

The Importance of Baptism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很多人多听说过“受洗”二字,但是除了知道它是基督教的“仪式”以外,不一定明白受洗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在《圣经新约》里,一个人成为基督徒时,他要受洗。请让我用短短地几分钟把《新约》所说的“受洗”解释一下,好吗?下面讲四个要点:

一.受洗(或称为“洗礼”)是耶稣基督所命令众人要做的。在《马太福音28:18》,耶稣说:“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今天我们应该受洗因为耶稣救主告诉我们要受洗!

二.洗礼是耶稣的使徒和早期的基督徒所作的。使徒教导人要受洗;众人按照使徒的话受了洗礼。在《使徒行传》2:38使徒彼得讲道说:“你们个人要悔改,奉耶稣的名受洗,叫你们的罪得赦”。请注意:当天“领受他话的人就受了洗”(2:41)。是的,洗礼是耶稣的使徒和早期的基督徒所作的而流下榜样给我们。

三.洗礼的目的呢?洗礼的目的至少有三。1)  使徒保罗在《罗马书》六章3-4节说:“岂不知我们这受洗归入基督耶稣的人是受洗归入他的死吗?我们和他一同埋葬”从此可知,洗礼让我们归入、接收耶稣的死亡——跟耶稣的死亡发生关系——让耶稣的宝血临到我们身上和心里。

2.  因为在我们受洗时,我们接受耶稣的宝血,沐浴在耶稣的宝血里,神选择这时候施恩给我们,赦免我们的过失和罪孽。使徒彼得告诉众人说:“你们个人要悔改,奉耶稣的名受洗,叫你们的罪得赦”。就在听众受洗时,他们的罪孽得到神的赦免。

3.  赦罪的同时,我们也得到圣灵的同在。彼得接着说:“你们个人要悔改,奉耶稣的名受洗,叫你们的罪得赦,就必领受所赐的圣灵。”神让他的圣灵来居住我们的身上和心里。保罗教导哥林多的基督徒说:“岂不知你们的身子就是圣灵的殿吗?”[哥林多前书6:19]。当相信神而悔改过过犯的人受洗时,神的圣灵就安居在他的心里。

四.洗礼的方式呢?从原文(希腊文)我们知道洗礼是投入水中的方式。难怪有些《圣经》的翻译本把它翻译为“浸礼”——受浸。施洗约翰“在靠近撒冷的哀嫩也施洗,因为那里水多[约翰福音3:23]

因为《新约圣经》提到洗礼至少有一百多次,所以我们不能轻视它。我们从非基督徒变为基督徒,就是要相信耶稣的神性,相信他为我们死在十字架上,又复活了。我们还要按照《圣经》所说的,“悔改,奉耶稣的名受洗,叫你们的罪得赦,就必领受所赐的圣灵。”

愿神赐福给您,让您快一点受洗成为基督徒!

 

 
Published Date: August 29th, 2011